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给过剩美炼油厂受冲击 美国为何还在进口原油?

时间: 2016-05-05 12:39:59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国内的原油已经出现了供给过剩,美国如今进口的石油的数量还是超过了过去几年。

尽管国内的原油已经出现了供给过剩,美国如今进口的石油的数量还是超过了过去几年。


供给过剩还是要进口

美国数据显示,自去年5月以来,美国每日原油进口量已经上涨20%至800万桶/天。来自刚果,俄罗斯和巴西的原油源源不断地涌入美国港口,数据显示,加拿大向美国出口的原油数量已经达到了历史高位。

两大原因

近来一系列的市场变动是进口在美国本土原油产量接近30年高位的900桶/天的时候还是出现突然飙升的原因之一。这些变动包括伊朗在1月份解除制裁之后重返石油市场。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世界的其他地方已经没有储油的空间了。原油市场数据供应商genscape的主管Brian Busch表示,从鹿特丹到开普敦都出现了储油空间告急的情况,但美国还有剩余的库存空间。

Busch称,美国总的储存容量已经使用了将近三分之二,剩余的空间还可能再容纳将近1亿桶油。相比之下,中国和南非的仓库已经接近全满,欧洲的主要仓库——鹿特丹也仅剩10%的储存空间。

原油进口的增加“美国原油价格最终会受到下行的压力。“

终于受到影响的精炼产商

不过,在油价没有受到下行压力之前,美国的精炼产商已经受到了影响。

即使在石油业其他同行受低油价拖累的情况下,美国精炼产商在过去的18个月还是保持强劲的利润,但今年一季度,精炼产商终于尝到了低油价的苦头。

许多精炼产商的财报显示一季度的盈利同比下降了大约一半。这对于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和瓦莱罗能源(Valero Energy Corp)都不是什么好事,前者指望精炼油业务能够对冲能源生产业务上的损失,后者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独立精炼商,但一季度的盈利是4年来最低的。

美国精炼产商的利润减少有两大原因,一是美国本土原油价格对于国际油价不再存在优势,二是美国的汽油和柴油出口的目的地正好是本已供给过剩的海外市场。

多年来,由于页岩油繁荣和原油出口禁令,美国本土的原油堆积,因此原油价格相比国际市场具有优势。美国的精炼产商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与国际同行竞争。2010年至2015年之间,美国出口的汽油和其他精炼产品上涨38%至280万桶/天。

现在美国的原油产量下降并且原油出口解除,价格优势不再。此前美国本土油价和国际油价价差曾在2011年达到25美元/桶,但现在仅为1美元/桶左右。

下图显示美国各大精炼产商都遭到了巨大的利润下滑。

有分析师预测汽油的需要会随着夏季的到底再度上升。因为夏季的到来意味着驾车出行机会的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今年美国本土汽油需求继去年上升2.7%后再度上升1.4%。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低油价让全球的精炼产商开始大量囤积原油,因此全球的石油储存能力大幅增加,但近几个月油价回暖大幅地减少了精炼产商的利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张心昀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