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建政研力促PPP模式下产城融合发展

时间: 2016-05-05 12:11: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4月28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浙江省开发区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开发区互联网+产城融合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中建政研集团董事长梁舰先生、中建政研PPP事业部总经理崔春平先生受邀参加。

  2016年4月28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浙江省开发区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开发区互联网+产城融合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中建政研集团董事长梁舰先生、中建政研PPP事业部总经理崔春平先生受邀参加。

  来自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开发区协会的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改革试点探索和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国家发改委城市战略室负责人、中国智慧城市开放创新实验室执行主任叶伟春出席论坛,发表主题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开发区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产城深度融合的对策建议”的演讲。出席论坛的还有东南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兴平、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局长王黎明、德国FTA建设设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丁洋等,各位专家代表均围绕本次论坛主题“绿色创新 互联融合”发表相关演讲。

\

  梁舰先生作了主题为“PPP模式下产城融合发展项目的开发研究”的报告。他表示,PPP模式和“产城融合”都是政府为主导的城镇化发展的需要,“产城融合”是产业空间和城市空间协调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新型城镇化城重要实现途径。“产城融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其根本目标是实现公共利益和民生利益最大化。PPP模式是城镇化发展的产物,是规划先行,合理有序地推动城镇化的助推手。“大民生、大公益、大改革”是PPP价值体系的核心理念。

  中建政研集团2004年依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成立,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耕耘十余年,致力于为行业搭建立体性全方位综合服务平台,在工程建设、PPP、城建规划、事业单位改革、招投标、房地产、金融、财税、职业教育等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最近几年,随着国家推广PPP模式,中建政研积极展开PPP模式的研究和咨询培训服务,在PPP与产业园区规划、PPP与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助力推动PPP模式健康快速发展。

\

  梁舰先生结合中建政研实践案例,解析PPP模式推进产城融合的途径及积极意义,PPP模式有利于推进规划先行,产城互动,有利于促进城镇化建设的有序推进,有利于构建城市产业生态体系,有利于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同时也指出了PPP模式在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倡议完善PPP模式,推进产城融合的发展。

  与会专家代表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从多个角度为中国开发区“产城融合”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模式、谋求新的突破出谋划策。相信通过本次论坛,中国开发区的升级发展能够开辟更多的发展路径,获取更大的发展动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