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有融网:P2P监管升级 行业迎来发展春天

时间: 2016-04-29 15:52:33 来源: 金融界  网友评论 0
  •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场席卷全国的互联网金融整治风暴,在这个和煦的四月,如疾风骤雨而来,推动着中国金融监管架构步入新一轮大调整,整个网贷行业,也将迎来深度洗牌期。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场席卷全国的互联网金融整治风暴,在这个和煦的四月,如疾风骤雨而来,推动着中国金融监管架构步入新一轮大调整,整个网贷行业,也将迎来深度洗牌期。

重拳出击:遏制行业乱象

从泛 亚、E租宝、大大集团、中 晋资产,到近期的上海融宜宝事件,频频爆出的动辄百亿级的平台风险事件,让行业的每位参与者无不揪心。

为了遏制互联网金融行业乱象,国务院决定重拳出击,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与此同时,央行牵头联合多部委出台了互联网金融整治方案,并成立了由地方政府及相关金融监管部门组成的专项整治小组。

这场监管风暴虽然来得稍晚,但是对于网贷行业野蛮生长、鱼龙混杂的乱象,无疑会起到强势整顿的作用,并同时压缩网贷的存量市场,迫使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非正规投资机构逐步退出。

整改阵痛:前3月近百家P2P主动退出

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累计问题平台数已达到1500多家,其中包括今年1月至3月,主动停业的平台有近百家。

有融网预计,随着专项整治方案的严格执行,问题平台数量将会暴涨,而P2P平台数量的增速将随之放缓,监管趋严将成为网贷行业洗牌与整合的加速器,各种“断臂求生”也将迫使行业进入整改与淘汰的“阵痛期”。

在这场严苛的淘汰赛中,伪平台会被淘汰,问题平台会被揪出叫停,小平台会被大平台合并取代。所谓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在整合与洗牌之后,无外乎更适合投资者的平台生存。

有融网:监管升级行业的春天才开始

虽然从表面看,监管政策趋严无疑会给整个P2P行业带来一定压力,有部分观点甚至认为,网贷行业或将迎来“寒冬”。然而实质上监管风向的突变,恰恰也意味着网贷行业转型机遇的出现,行业的春天才真正开始。

有融网认为,优胜劣汰正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成长的必然,也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专项整治有助于P2P行业扫除害群之马,肃清乱象;另一方面则让网贷业务的开展有标准可循,运营有规范可依,助推行业走出蛮荒时期,进入规范发展时代。

对于有融网等正规运营、符合监管方向和有良好风控体系的平台而言,整治市场其实是为平台的发展扫清了障碍,并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优质会员,有融网将继续做好自身平台合法合规方面的排查,积极拥抱监管,提前做好各项规则的落实,在信息披露、运营透明、平台安全等各方面持续不断完善优化,为投资人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助力经济转型,普惠民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 作者: (责任编辑:黄婷婷)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