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财猫理财:规范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依旧是满足大众理财需求的主要入口

时间: 2016-04-29 15:5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历了2014年狂飙突进、2015年洗牌并逐渐回归理性后,在2016年终于迎来了外部监管机制更加合理,内部发展更加规范的新时期。

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历了2014年狂飙突进、2015年洗牌并逐渐回归理性后,在2016年终于迎来了外部监管机制更加合理,内部发展更加规范的新时期。 


在过去,许多互联网金融平台扮演的都是金融信用中介的角色,这种方式存在着一个巨大隐忧,那就是很多平台为增加客源而提供超出能力范围的担保后,投资人的风险便全部转移到网贷平台身上,一旦借款项目出现问题或本息保障承诺难以兑现,就面临着对投资人采取虚高收益率宣传以招揽投资,甚至“吸引新投资人投资资金来填补旧缺口”的庞氏骗局危机,最终将自己引入毁灭的边缘。


在《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等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规范和引导性政策文件发布后,人们对互联网金融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展开了激烈讨论。有识之士指出,网贷平台应及时调整自我认知,转变角色,真正从信用中介转变为投资融资信息中介,从而成为搭建投资方和融资方的桥梁,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投资方和融资方需求的无缝对接,并消除信用危机和崩盘风险。


《意见》发布后,国内网贷行业渐渐迎来洗牌和淘汰赛并进的时期。许多不规范网贷平台轰然倒下,而一些“内功扎实”并极具创新精神的网贷平台却获得了脱颖而出,甚至强势崛起的历史契机。这其中,就包括招财猫理财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信息中介服务平台。


作为一个金融信息中介平台,招财猫(zcmlc.com)主要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项目吸引投资者投资并收取借款人服务费的方式来盈利,平台本身只起到投资和融资方融对接的作用,这无疑大大降低了投资人出现问题的风险率。同时,这种对接、中介的角色,并不是将金融风险进行转移,而是减缓平台压力,从根本上杜绝以新钱还旧债这种过去一些不规范网贷平台的不合理做法,这恰恰是平台对投资人最大的负责。


平台是否安全主要是在风控,作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金融信息中介平台,并不意味着放弃对融资方(借款人)资质审核,或降低对其审核标准——相反,招财猫理财面对借款人的需求非常严谨,可谓层层把关,构建了一整套顶级风险体系和风控团队确保借款人项目的合理和优质。此外,招财猫对资产端类型和不同融资产品类型有不同的审核标准,通过严密、周全的风控审核管理机制以及信息管理技术,多措并举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让投资人的利益得到了充分的保证。


对于金融信息中介平台的身份,会不会因此而缺乏用户粘性呢?采用典型互联网思维的招财猫完美的解决了用户粘性不足的问题。作为联络互动需求的合作平台方,互联网金融平台虽然没有提高用户粘性的场景,不过,招财猫与知名的平台公司共同打造出需求金融属性的场景,这也是招财猫切入“衣食住行”的入口。


在金融的属性下,招财猫易贷(资产端)的产品分为三大类,一是以汽车消费为主的车金融产品;二是以小微型企业主为客户载体的微贷产品;三是以细分领域切入为主的设立投行部,比如与医药平台合作成立的致力于解决单体药店、连锁药店应收款周转的医药供应链产品;与汽配市场一起成立的汽配集中仓产品;又如,与某知名装修企业成立的家装分期产品……


可以看出,招财猫的理财产品都极具互联网的特性:审批效率高、切入的客户群体定位准确,同时实际操作中风险控制的细节,体现金融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技术要点。在国家多次提倡普惠金融和万众创业的今天,招财猫以稳健、安全为生命线,以高效、灵活为动力源,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模式,创新理财产品类型,让互联网金融真正服务实体,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金融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