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圈被刷爆!融资10.5亿,神一般的公司浮出水面……

时间: 2016-04-28 16:49:56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前日,互金圈有个重磅消息,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45亿美元。

  昨日又传出另一爆炸新闻,专注互金安全领域的一家公司——通付盾,融资10.5亿。

  消息一出,金融和安全圈都被刷屏,大佬们纷纷转发。这家神秘而低调的安全公司也渐渐浮出水面——资本寒冬,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神级公司,凭着什么能力,获得如此巨额融资?

  刷屏的融资新闻

  昨日一条关于通付盾融资10.5亿的消息,首先从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曝出。

  消息很快引爆金融圈,业内名人纷纷转发、点赞。

  通信观察家、飞象网总裁项立刚、亿欧网CEO黄渊普、《社交红利》作者徐志斌、《工业4.0》作者水木然、洪泰基金合伙人吴玲伟都在朋友圈转发该融资消息,并对此评论。

  


  创投圈也被巨额融资消息刷屏,资本寒冬,巨额融资消息算是给CEO们打了强心剂。

  创业岛总裁冯丽说,一个“卖安全”为独特定位的企业,打开了蓝海市场,就和淘金时代里卖水的商家一个概念。无论市场多么喧嚣,总有隐藏的机会等待开发,找到就有未来。

  

 

  神级公司

  被大佬们刷爆朋友圈、融资10.5个亿,这家神秘的企业到底什么来头?

  通付盾之前的风格,极为低调神秘,可查的公开报道极少。

  据百度百科显示:通付盾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安全公司,核心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应用安全云服务、身份认证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云服务。

  说白了,通付盾主要给互联网金融公司提供安全服务。

  从媒体发布的融资信息来看,通付盾可查到的融资消息,只有2012年10 月 完成的Pre-A轮融资,金额是2150万元。

  2013年,“斯诺登”事件后,习近平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此后,对安全的重视,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随着政策的倾斜、互联网的急速发展,此后两年,不管资本如何寒冬,寒风似乎都挂不到安全领域——这个行业频繁曝出重磅融资消息,最高金额一次次刷新。

  在2015年的安全领域融资排行榜中,通付盾尚未崭露头角。风头最劲的,是腾讯收购知道创宇,腾讯直接投资了6个亿,号称安全领域史上最高融资。

  据可靠知情人透露,通付盾在今年,默默完成了额度10.5亿的融资,远超知道创宇的6亿纪录,成为史上最高融资额。

  如此算来,通付盾公司估值恐怕已接近百亿。

  隐形冠军?

  一家默默无闻的公司,如何在4年内成为独角兽?甚至行业领头羊?

  大家都在猜测,这家公司靠什么获得巨额投资。记者通过现有公开资料,发现了一些线索。

  从可查询报道看,创始人汪德嘉是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adison的数学博士,之前一直在国外发展,在硅谷持续创业多次,都被世界500强公司收购。

  


  2011年,汪德嘉看到了中国移动安全领域的市场空白,回国在苏州创办了苏州通付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通付盾”)。

  据安全圈人士透露,汪德嘉此前主要在国外发展,国内的安全圈并不有名。建立通付盾后,汪德嘉发明了“时空码”技术,在国内安全圈才打响名气。

  此后,通付盾又研发了最前沿的反欺诈技术:设备指纹。这项技术通过多维度的数据,能识别出任何一台电子设备,黑客想用这台设备进行任何非正常操作,都将被发现。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通付盾掌握的设备指纹标本,已高十几亿个。这项技术之后,通付盾已在安全圈名声大噪。

  据称,通付盾服务的核心客户多是公安、金融、物流等巨头公司,并与很多政府背景公司合作甚密,来头确实不小。

  2014年,北京市政府将每年的4月29日设为“首都网络安全日”,年年都会举行一次安全主题活动,成了安全人员一年一度的盛会。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在今年的“429网络安全日”上,通付盾成为官方唯一推介的金融领域安全服务提供商,其重头戏“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体验展”,也将由通付盾承办。

  由此可看出,通付盾还有些官方背景或支持。

  另外一个细节是,汪德嘉获得了2014年度欧美同学会突出贡献奖。

  欧美同学会是留学生体系中最有影响力的联盟,可见汪德嘉在海外也有相当的人脉和资源。

  创始人汪德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一直想,先耕耘市场,直到成为行业的领头羊时,才对外公布。”

  官方背景或支持、海外资源和人脉、巨头客户、核心技术超前,难怪受到投资人青睐。

  如此来看,通付盾的融资消息绝非空穴来风,这家公司此前一直处于“隐形冠军”的状态,默默开垦市场。

  据知情人透露,汪德嘉此前频繁接触一线投资机构和PE,此次的巨额融资的投资方,尚未得到确切消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