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入10万 幸美联手洽客打响美妆传统零售“翻身仗”

时间: 2016-04-26 15:31:11 来源: 中国新闻采编网  网友评论 0
  • 两年前,幸美股份扛着匠人精神的大旗,发起一场美妆行业战争,首次推出7小时不脱妆BB霜,引起美妆行业对品质的关注。

两年前,幸美股份扛着匠人精神的大旗,发起一场美妆行业战争,首次推出7小时不脱妆BB霜,引起美妆行业对品质的关注。

两年后,4月24日,幸美股份举办以“颠覆传统零售生态圈”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战火再起。

据介绍,幸美与洽客结成联盟,吹响战争号角,其推出的“打板活动”首战告捷:一天吸粉1079,到店购买粉丝转化率达50%,3天销售额40万,完成6天的销售目标。

斩获如此战绩,幸美自曝:有绝招。

 

发布会现场,幸美股份执行总裁李佳发表演讲

 

日进10万+,幸美自亮底牌

什么绝招能让幸美日进十万?

幸美股份执行总裁李佳在发布会上透露:“以DT分析为依据和以洽客互联网为工具,是我们提高零售效率的王牌。”

所谓DT,是数据处理技术的英文缩写,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马云曾说:“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李佳表示:“拥抱DT,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据,对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习惯的揣摩更有迹可循。”

而洽客,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为传统零售企业提供创新型服务的公司,据了解,在牵手幸美之前,洽客已在服装行业打出了一片天地。报道显示,达芙妮、都宝路、alt、罗莱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都在与洽客的合作中成为移动端的“新晋网红”。

玩转了服装行业,洽客这次又是如何助攻幸美的?

说到这个问题,李佳表示:“DT时代,没有+互联网工具等外延的裸店,一定会被淘汰。”

据介绍,幸美在洽客的帮助下,通过+BA、+互动、+会员管理等方式,把传统零售的终端店铺改造为在线店铺,随时随地远程购物。同时,洽客提供的专属导购服务、人性化体验、精准推荐,以及粉丝营销、虚拟社群、无限互动等功能都成为幸美实体店弯道超车的动力。

 

幸美执行总裁李佳和洽客CEO玉关

 

告别“裸店”:传统零售要“逆天”?

事实上,幸美的创新零售模式还未全面开启,李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幸美先行试水,打造自己的品牌和企业的同时,更以推动整个美妆行业的进步为己任。那么,幸美的零售业态创新对整个美妆行业来说,有何意义?

《2016年中国美妆消费趋势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化妆品线上交易规模达1767亿元,在4846亿元的中国化妆品零售交易大盘子中,占比超36%。

“线上线下交易规模虽形成三七开局面,但成长性主要来自线上,去年开始,线下交易增速已然放缓。”业内专家认为,“马太效应”在美妆行业也有较强体现。“美妆行业未来将形成两极分化,强者恒强,弱者更弱。”

照此态势发展下去,美妆行业恐怕要“变天”。在线上交易不断扩张的同时,线下实体店如何才能不被淘汰出局?幸美与洽客的战略合作也许能给传统零售提供一些自救思路:

第一,顺应趋势:以实体店+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工具、元素,以及符合互联网时代的零售产品等模式,顺应零售业态的新趋势。

第二,突破边界:打破“人、货、场”三重边界,主动匹配互联网时代的消费习惯。

第三,把握大数据:随时随地掌握销售及商品数据,高效管理的同时,确保数据安全。

第四,抓住消费者:发挥自身优势,为消费者优化实体的服务和体验,增强消费者黏性。

洽客创始人玉关曾说:“利用互联网工具告别‘裸店’,让零售更有人性的温度,才能优化传统零售生态圈。”

 

幸美与洽客的合作初见成效,然而硬骨头还在后面,幸美股份30000家终端门店改造已上线,洽客有的啃了。

对此,玉关表示:“线下零售实体店非常多,犹如蚂蚁一般庞大而渺小,洽客为这些人群服务的同时,也不断地学习、发扬蚂蚁精神:心无旁骛、全力以赴。”

继服装行业之后,美妆行业的传统零售业态有没有可能被洽客重新定义,幸美这场战争的成与败将成为第一参照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责任编辑:dream2016)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