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迪蒙众筹系统:众筹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16-04-21 11:55:58 来源: 软广  网友评论 0
  • 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的推进,全社会发展创新创业的热情十分高涨。然而,上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发布了一份《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

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的推进,全社会发展创新创业的热情十分高涨。然而,上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发布了一份《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资金问题。于是,改善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成了当前改善创业环境最迫切的问题。

图片1.png

 

“在政府重点强调 “双创”方针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就必须为中小企业金融供给提供保障。”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委员、深圳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众筹系统CEO向隽表示,随着互联网众筹被纳入十三五重要规划中,为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带来了新的解题思路。

相比于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众筹能更加直接、快速、有效地为中小企业带来资金支持,并相应地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投资者的收益回报率。另外,互联网众筹也间接地丰富了投资者参与到创新创业的体验性。投资者可以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帮助创业者完成创业梦想的同时,获得相应的投资收益。

日前,国务院将上海设为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再一次证明了国家极力推进互联网众筹等创新金融供给模式,推动互联网众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方针服务。互联网众筹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作为一种新的消费投资渠道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同时也有利于推进传统金融的改革和创新。

“与传统金融相比,以众筹、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在普惠金融理念指导下,更加贴近老百姓生活,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对传统金融体系起到了有益的补充作用,为金融改革奠定了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表示。

 “当前,国家5千万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急需解决,互联网众筹将是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一环,这不仅需要国家政策创造环境,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联动协作,还要依靠相关从业者严格自律,共同维护行业的规范、健康和有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新一轮的繁荣发展。”迪蒙众筹系统(www.dimeng.net/ )CEO向隽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软广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