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WiFi金融级安全防护 参与制定安全WiFi新标准

时间: 2016-04-17 20:25: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4月13日,中国WiFi产业联盟在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的指导下,联合众多国内知名公共WiFi建设运营商,共同推出“三要三不要”安全上网守则,同时宣布首批国内安全WiFi名单,来自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WiFi正位列其中。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最新颁发的《国家安全法》中,明确要求国家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事实上,早在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也曾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这给大家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就是互联网、网络经济和信息经济将会在未来长时间内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网络安全,则是发展网络经济的基础保障。

三要三不要,杜绝”黑WiFi”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了提高广大网民WiFi上网的安全意识,增强辨别能力、改进使用习惯,防范黑客钓鱼WiFi,避免财产损失和隐私泄露,中国wifi产业联盟在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的指导下,联合众多国内知名公共WiFi建设运营商,共同商讨、制定了《公共WiFi安全上网“三要三不要”守则》:

一、要在手机端设置手动WIFI连接;不要设置成自动连接:

在不上网时,请关闭手机WiFi,掌握WiFi连接的自主权;防止或避免手机自动连接黑客钓鱼WiFi。

二、要向WiFi所在场所确认其真实性;不要使用未得到确认的WiFi:

使用公共WiFi前要先与所在场所的工作人员确认WiFi的真实性和安全度,认真核对WiFi名称和密码;不要使用未得到确认或不清楚来源的WiFi。

三、要使用需要身份认证的公共WiFi;不要使用无需认证的WiFi:

正规的公共WiFi都必须严格依法对消费者的身份进行认证,认证方式一般为手机号码认证或微信认证;不要使用无需认证的公共WiFi。

这一守则的发布,既是教育网民安全上网的安全指南,同时也是对从业企业提出要求。

平安WiFi相关发言人表示:“作为首批国内安全WiFi中的一员,我们呼吁网民在使用时尽量选择正规、安全的WiFi热点,抵制“黑WiFi”。同时,我们也将携手全行业企业,共同建立打击钓鱼WiFi互助机制,力求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上网安全。”

平安WiFi四重防护保障上网安全

出身于传统金融集团的平安WiFi对产品安全有着极致的追求,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实名注册用户累计超5000万,下载量过亿。再此期间,从未接到WiFi安全的相关投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平安WiFi的四重防护机制。

1、源头防卫:平安WiFi覆盖的2000万热点资源,主要由中国平安向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购买,其他由“平安合伙人”有偿提供的热点,在经平安审核通过后方可加入平安WiFi热点资源库,严格把控热点源头,保护用户安全。

2、技术保卫:平安WiFi中集成了DNS、ARP、虚假WiFi、加密等攻击的检测,并依托平安及热点供应商的数据来对钓鱼热点进行甄别,再确认没有安全风险后,才推荐用户连接,在技术上预防安全风险。

3、运营护卫:平安WiFi建立了7*24小时监控、全平台即时反馈机制,在平安wifi官方微博、微信小蜜、平安wifi贴吧等社交平台建立服务点,发现安全问题即时反应,保护用户安全。

4、监管守卫:平安WiFi与各级主管部门开展网安监管合作,力求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产品的安全性能,从而保障用户的利益。

在互联互通的时代,网络安全已成为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大问题,而这需要政府、行业、用户多方努力才能得以实现,安全WiFi名单的公布和上网守则的推出正是WiFi行业努力推动网络安全的诚意之举,而如平安WiFi一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产品也将越来越多,未来,我们相信,“安全WiFi无处不在“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