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津镭:美联储将开会议,黄金有望迎来回调

时间: 2016-04-11 10:23:03 来源: 张津镭  网友评论 0
  •  上周(4月4日-8日)黄金周初便开始震荡修正,周中最低回调至1216一线,美盘大幅反抽,最高涨至1228一线,破坏了下跌的形态。转折点出在周四,向上破位1283-71下行趋势线,打破了行情一直以来震荡下行的大格局,最高抵达1243一线,差点

 上周(4月4日-8日)黄金周初便开始震荡修正,周中最低回调至1216一线,美盘大幅反抽,最高涨至1228一线,破坏了下跌的形态。转折点出在周四,向上破位1283-71下行趋势线,打破了行情一直以来震荡下行的大格局,最高抵达1243一线,差点破位前高1244。周五先跌后涨,最后以1239.4收盘,没能破位1244一线阻力,凌晨只是高位震荡收尾,周线是收于一根中阳。而宁贵沥青除了周初小幅回撤后,随后受多哈会议临近的影响,一路上升,周五最高触及3835一线,周线收于一根大阳。

  周一(4月11日)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当地时间11:30(北京时间00:30分)在华盛顿紧急召开美联储董事会议,讨论和决定美联储的贴现率问题。上一次召开紧急会议,美联储即在一个月后开启多年来第一次加息。正是在2015年11月23日北京时间的凌晨0:30,美联储举行了类似闭门会议,讨论商业银行的准备金率和再贴现率。当时,美联储宣布提高再融资利率,这也基本暗示去年12月的议息会议会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事实果然在意料之中,美联储于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7日凌晨3点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

  并且,此前四代美联储主席聚首,进行了一场跨越美联储37年历史的经典对话,四人都对美国自金融危机以来的复苏和未来经济走势表示乐观。因此,日内黄金走势有着极大概率因美联储董事的鹰派言论造成大幅回落,要知道目前已经没有强有力的基本面有地缘风险事件来支撑了,黄金很难实现稳固大涨,故在日内的操作上切莫高位在追涨了,可以在白盘顺势看多一番,随后在1260下方可以开始布局中线空单。踏准节拍赚大钱,踏错节拍输大钱,踏准节拍除了要知晓何时做多,何时做空,如何追逐热点之外,还要在操作思路上踏准“谨慎和果断”的节拍。

  另一方面,此前由于各与会油长“太忙”,而被无情押后的拉美产油国会议终于在上周六凌晨召开。来自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墨西哥和委内瑞拉的代表们聚首基多,石油出口国希望4月17日的多哈会议能帮助缓解供应过剩问题。拉美主要的原油出口国在会议上呼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需采取行动稳定油市,声明措辞谨小慎微,没有明确支持冻产,也没有提出支撑油价的大胆提议,与会各国在声明中一致同意:“呼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为了产油国和消费国的利益,采取必要行动稳定全球油市,提振油价。”受此影响,周一早间开盘,原油沥青延续上扬,宁贵沥青最高3881一线,不过由于言辞的谨慎,目前有所回落。

  黄金(伦敦金):金价现在已经站上短线修正趋势线,所以似乎即将进一步上扬。周初的时候此贵金属在1215/18区域附近寻获强支撑,该区域也是正在上移的50天均线所在。50天均线最近已经上穿200天均线,后者现在也调头向上。RSI动能指标在没有造成价格本身巨幅下跌就消化了超买状态,并已经站上自己的下跌趋势线。所以不可否认,价格波动在依然盘整的1200-1284区域内走强。黄金早间攻克1242阻力位,多头下一目标可能很快剑指61.8%回档位1255。在那之后的目标可能指向图表上显示的其它斐波纳契位。同时,内含的月图显示,黄金已经攻克了1180-1200之间的长期支撑和阻力区域,也攻克了两根下跌趋势线。不过,上月反弹暂停脚步并形成了一根十字星。所以,就月图这个时间架构而言,为了提振长期投资者的信心,尚需站上3月高点1284。只要在其下,黄金拥趸就需要警惕在潜在反弹恢复之前更深回档的可能性,目标可能指向200天均线。

  原油(宁贵沥青):沥青在上周中后边开始一路上扬,上周五沥青更是跳升逾6%创一个月最大周度升幅,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支撑。油价周五跳升逾6%,且本周升幅为一个月最大,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助燃了对持续近两年的全球供应过剩情况可能正接近转折点的希望。从日线级别上看,受上周的持续性上涨,沥青价格再次站上短期均线及中轨之上,短期均线系统开始走好,布林带开口持平呈现横盘整理走势,自上周价格回踩3400关口获得支撑后,短期行情止住下跌势头,但整体上在多哈会议前,行情更多偏向在3400-4000大区间内震荡,受上周五的收线影响以及目前技术指标发展态势来看,日内仍会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建议日内操作上逢低做多为主,高位做空辅助。早盘建议宁贵沥青价格回落至3780-3800附近做多,止损3750,目标看3900-3950附近;

  故日内操作上张津镭建议:

  黄金(伦敦金)做单点位:

  1,1245/1243做多,止损1238,目标看1263-1260一线。

  2,触及1263附近可以布局空单,目标看1240-1230一线。

  3,更多实时建议,在线加筘737/346/159。

  原油(宁贵沥青)做单点位:

  1,3780/3800做多,止损3750,目标看3900一线。

  2,3950做空,止损4000,目标回看3880附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