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念承:国内企业经济发展形势

时间: 2016-04-11 22:11:43 来源: 刘念承  网友评论 0
  • 在上周,上证指数周跌幅为0.82%,而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0.33%和1.11%,再次出现深强沪弱的格局。不过从整体来说,A股在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之后,目前已经步入方向选择的阶段,而当前形势下,走强可以说是大概率事件。

在上周,上证指数周跌幅为0.82%,而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0.33%和1.11%,再次出现深强沪弱的格局。不过从整体来说,A股在经历了两个月的震荡之后,目前已经步入方向选择的阶段,而当前形势下,走强可以说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国内经济形势向好,市场风险偏好得到一定修复;在上月,美国放缓了年内加息进程,并将加息频率由4次降为两次,对美指构成一定压力,相对而言,人民币得到有效提振。同时,国内监管层对资本市场的维护力度加强,从新一届国家队“梧桐树”来看,采用了外管局的“长线”,这保证了维稳资金的长期性。加之国企改革的不断推进,将促使市场提供更多的热点投资机会。


其次,股票在国内当前投资品种中占据了较大的优势;楼市在出现大幅上涨后出现有效调控,风险相对偏高。债市中,十年国债受到短期CPI上升的冲击,各种企业债信用风险频发。商品近期有所提振,但在国内的受众面相对较小,虽然不断有资金涌入,但同股市相较仍是小巫见大巫,加之股市目前处于估值洼地,市场看好情绪较浓。


最后,国内企业近期盈利情况明显改善,通胀较好。从3月份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来看,笔者威信bca363验证3预计下周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会好于预期,当前这波小周期回升会持续到二季度末到三季度初。而从大方向来看,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会持续较长时间,大宗商品的反弹等因素也有利于企业经营,良好的企业表现将是股市上涨的强心剂。原油、沥青交流裙281607471验证3.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CPI连续4个月上行,根据预测,3月CPI将上涨2.5%,这种情况下需要谨防通胀带来的货币政策调整,毕竟物价反弹过大对股市也有弊端。


刘念承


4.11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刘念承 作者:刘念承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