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世缘业绩上升 公司婚庆行业转型备受瞩目

时间: 2016-03-31 10:17:30 来源: 中华网投资  网友评论 0
  • 今世缘3月28日发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5亿元,同比增长1.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6.14%;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长4.23%。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5股

今世缘3月28日发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5亿元,同比增长1.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6.14%;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长4.23%。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5股,派发4.1元(含税)现金股利。


分产品来看,公司高端产品特A类国缘系列,10年、15年典藏系列销售情况良好,特A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1.29%,高端产品占收入比重较大,特A类产品收入增长有效带动公司整体收入的提升。

A类产品3、5、8年等系列收入同比增长7.8%。

公司在省外市场主打今世缘类产品,随着公司逐步向省外市场的扩张,公司中高端产品的收入有望加速。

B类产品收入有所下滑,同比下降42.02%,C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35%,D类大曲系列收入同比下降64.37%。

从公司2015年的产品结构来看,公司抓住消费升级,加强中高端系列产品的销售推广,公司的特A类和A类产品的收入占比提升6.82个百分点至77.61%,预计随着公司IPO项目的不断投产,预计公司中高端产品的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

从地区来看,公司在省内市场收入增长0.5%,省外市场增长8.33%,公司本期的收入增长主要来自省外市场的拓展。公司一直以来省内市场占比较大,但从本年度销售来看,公司在注重省内市场的同时,省外市场重点突破扎实推进。公司重点开拓北京、上海、山东、安徽、广东、湖南、湖北等区域战略市场。

同时,公司积极探索销售模式创新,注重互利共赢,探索与经销商进行合作,共同合资设立子公司。截止2015年末,公司共与多地经销商达成合作,股权比例为公司55%、经销商45%,而在分红比例上,在现存续的子公司中,部分子公司的经销商分红比例为55%,提高经销商的积极性。公司加大对经销商分红比例的政策有利于其在省外市场的开拓。

2015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77.88%,较同期减少2.52个百分点,本期公司主要系列的产品毛利率均有所下降。东兴证券研报认为,主要是原材料成本的增长,从现金流量表来看,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长1.51%,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仅增长0.02%,且公司自动包装线于本期年中投产,预计未来成本将有所提升。

公司于2015年秋季糖酒会宣布今世缘创新转型战略规划,立志于转型“中国婚庆产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并建立“今世缘喜庆联盟”,从卖产品向卖文化转型,将整合婚庆产业,做中国婚庆产业的整合者、领导者,打造今世缘喜铺,品牌定位升级为“中国人的喜铺”。

从婚庆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公司在保持婚庆产业上游白酒制造、为其提供稳定现金流的同时,未来进一步将与结婚消费相关行业业务上或股权上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在婚庆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对于婚庆市场,以2014年结婚对数为基准,预计国内平均结婚消费规模约为1.58万亿,国内婚庆市场的空间巨大,看好公司向婚庆行业的转型。(戴小河)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