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企业合作与跨界思维主题论坛在武汉召开

时间: 2016-03-31 12:22: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3月25日,南方周末、瑞安房地产,在武汉天地企业天地2号共同举办“企业合作与跨界思维”主题论坛。本次活动就企业合作、跨界营销、办公环境影响企业发展等主要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并邀请数据支持方零点有数

  2016年3月25日,南方周末、瑞安房地产,在武汉天地企业天地2号共同举办“企业合作与跨界思维”主题论坛。本次活动就企业合作、跨界营销、办公环境影响企业发展等主要话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并邀请数据支持方零点有数,就办公环境对企业合作发展的影响,进行了调研和报告分析。

  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先生,《FastCompany》中文版联合创办人兼主编柯志雄先生,作为主要演讲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主办方代表南方周末研究院秘书长孟登科,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辉、副总经理陈丽雯,数据支持方零点有数副总裁杨轶女士,以及懿德控股集团董事兼总裁程矢等嘉宾到场出席了活动。

  以人为中心的合作时代

  英国作家狄更斯在一百多年前写道,“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对于有“社群经济教父”之称的付岩先生来说,这是一个商业民主化时代——以人为中心,重新定义经济,这正是“社群经济”的本质。

\

 

  中青创投创始人付岩先生认为,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合作时代

  在付岩先生看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使得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传播中心;分散的社会资源得以重新组合,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一方面使得未被充分利用的资源得到充分的价值体现,另一方面也使得消费者很容易形成共享消费目标的社区。

  这就为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重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聚合更多的用户。而企业的品牌也趋于人格化,并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在“以人为本”前提下,因共同的兴趣、目的、价值观而聚合的用户群体,是企业实现商业变现的最主要资源。时下新兴的企业,如Uber、WeWork、优客工厂等,都具有这些类似的特质。

  在社群经济的背景下,企业获取用户和留存用户都变得更加困难,这也使得企业间合作借力、共同塑造深度用户关系成为常态。产品合作成为源头,传播合作成为爆点,企业间的跨界由此成型。

  “低头看地,更要抬头看天”

  《FastCompany》中文版联合创办人兼主编柯志雄先生,则从“技术、设计、体验”三个维度,结合实际案例,为参会者解读了关于跨界的方法论。柯志雄先生认为,常见的跨界包括企业能力延展、企业能力嫁接、相同元素嫁接、行业延展、吸收和融合、材料创新、和公益混搭等方法。这其中既有企业间的跨界,也有单一产品的跨界。柯志雄先生结合国内外丰富的案例,生动详细地就跨界方法进行了解析。

\

 

  柯志雄先生结合案例,为企业解析跨界的合作方法

  在大开脑洞之余,柯志雄也提醒企业家,不要跨入误区,为跨界而跨界,放弃了自己原本坚持的东西;而在“低头看地”的同时,也别忘了“抬头看天”,多关注下行业里最新鲜时髦的营销动向。

  优秀办公环境助力企业合作发展

  南方周末的代表孟登科先生在致辞中提到,企业间实现合作的方式是多样的,但随着类似WeWork、上海创智天地等园区的兴起,南方周末发现,优秀的办公环境,往往能为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因此,南方周末联合零点有数,针对中小微企业,就办公环境对企业合作的影响展开了调研。

\

 

  从零点有数的调研报告来看,综合性商业园区成为企业选择办公场地的趋势

  零点有数副总裁杨轶女士为我们分享了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受调研企业对办公环境的平均评价并不是很高,满意度尚不到70%。商务写字楼依然是中小微企业的首选,但对单一写字楼的需求在下降,对综合性园区的需求在上升,可见产业链提供的便利条件对企业选址有一定的影响。交通位置、价格及政府政策,是企业的主要关注点,而餐饮、停车等配套服务,往往会影响企业的选址决策。

  而这些关键性因素,都可以在武汉天地国际商务群中得到体现

  合作,促成共赢未来

  零点有数的调研报告显示,优秀的办公环境影响下,企业往往更容易实现合作共赢。来自武汉天地国际商务群“企业中心5号”的入驻企业——懿德控股集团的程矢先生,在对话环节的体会,也印证了这一调研结果。

  入驻武汉天地企业中心5号后,程矢最大的体会,一是员工工作更有自信和归属感,二是写字楼内部企业间的人才交流频繁,为企业带来了不少活力,三是整个武汉天地国际商务群中优秀企业的密切联络,发掘了不少机遇。“如果让我再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高端的写字楼作为办公地点。优秀企业间的互动,除了带来机遇,也让我们共同成长。“

\

 

  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的嘉宾对话环节

  程矢屡次提到的武汉天地国际商务群,是武汉市沿江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高档百货等为一体,也是瑞安房地产打造的武汉天地城市中心整体规划社区的核心区域,项目总体规划荣获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CS金级认证,在保留武汉风情风貌与历史文化的同时,融合时尚元素和现代化设施, 实现人与自然相和谐的商业生态环境。

  对于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可持续发展建筑群的瑞安房地产来说,将武汉天地国际商务群定位为企业间跨界合作平台,是未来发展的方向。通过此次论坛的营销思维碰撞,瑞安房地产希望依托商务群高端写字楼集群的优势,打造全方位的企业资源交流平台,实现入驻企业间高效、创新的跨界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