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克强总理讲话再谈创新活力话题 大圆普洱:将全力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

时间: 2016-03-25 10:51: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今天上午出席博鳌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再次谈到激发创新活力的话题。大圆普洱交易中心(简称“大圆普洱)首席市场官黄大炜在李克强总理演讲后表示深受鼓舞,并表示大圆普洱接下来将为努力推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今天上午出席博鳌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再次谈到激发创新活力的话题。大圆普洱交易中心(简称“大圆普洱)首席市场官黄大炜在李克强总理演讲后表示深受鼓舞,并表示大圆普洱接下来将为努力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出一份力。

blob.png

(视频中左一为大圆普洱首席市场官黄大炜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现场)

李克强总理在演讲中谈到了亚洲经济发展的困难、优势和未来的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财经、金融改革,房地产业发展等话题,他尤其提到了共同激发创新活力的话题。他说,

要通过加强教育和培训,打造高素质的劳动力大军,大规模的人才队伍,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大科研的投入,利用“互联网+”等模式,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发展新经济、共享经济,分享创造经验,形成亿万人的创新大军、创造大军,特别是让年轻人的丰富创造力和创意得到充分释放。

李克强总理的演讲使大圆普洱首席市场官黄大炜先生深受鼓舞,他表示当“互联网+”时代到来时,各行业都在努力调整发展规划,目前国内很多行业面对供给侧改革都遇到不少困难,比如包括化工、制造等行业, 而农业面对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也将非常艰巨。

blob.png

图为:大圆普洱总裁叶林接受李克强总理接见

据了解,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核心是通过自身的努力调整,让农民生产出的产品,包括质量和数量,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地与消费地的无缝对接。黄大炜先生认为,这一方面需要国家宏观调控,避免产能过剩的大问题;另一方面农民也需要改变发展观念,通过以往化肥、农药、单纯追求产量的生产方式已经不符合潮流,必须要调整种植结构,多生产绿色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要,来提升经济收益;此外目前农业发展方式也需要改变,要从供给入手,改善供给结构。

  目前国内农业方面问题不少,不少农产品添加农药和化肥太多,产业结构也不合理,此外调控也未能到位,比如今年有人种了什么或养殖了什么赚了钱,明年马上就会一窝蜂跟风,结果产品过剩导致价格暴跌,随后又开始经历一轮调整期。比如最近猪肉价格暴涨,无数已经放弃养猪的养殖户又开始准备大干一场,这很可能导致未来猪肉价格又会大幅波动,农业中存在的问题还有很多。

黄大炜先生说,作为农副产品一员的茶叶目前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当前中国茶行业从上游到终端消费者已经超过上亿人,但行业内产能过剩问题严重,此外还有知名品牌总量不足、茶叶品质良莠不齐、部分茶叶遭遇农药污染等等问题。以普洱茶为例,不同产地、不同茶树的茶价值几何,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全靠经验来定,这让不少爱茶的人吃了亏。所以如何推动茶行业供给侧改革也是当务之急。

去年12月,一个创新性融合“普洱+金融+互联网”的交易中心上线了,这就是大圆普洱。在强化平台安全性的同时,大圆普洱具有产品、仓储等多项优势,并且有标准的定价体系,这在整个普洱茶行业乃至整个茶行业来说都是一次“地震”。

大圆普洱交易中心的创立对推动茶行业产业链升级的作用非常大,从茶农到茶企再到下游的消费者都得到了实惠,这种创新的茶叶产融模式可以投资可以交割,人们可以喝到真正的好茶,茶企得到实惠,流通领域顺畅了,还有力地推动了茶文化的发展,也帮助不少茶企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可以说大圆普洱对茶行业的供给侧改革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黄大炜先生表示,希望大圆普洱这一创新模式能给农业其他领域带来借鉴意义,大圆普洱也将努力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