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股市唱罢,楼市登场,老百姓如何面对“经济新常态”

时间: 2016-03-22 15:05: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说,人一辈子至少有一次富贵的机会,如果把握得住,名利财富唾手可得。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机会可不止一次。

   据说,人一辈子至少有一次富贵的机会,如果把握得住,名利财富唾手可得。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机会可不止一次。

    股市唱罢,楼市登场

20149月初,银行股、券商股打响了新一轮牛市的第一枪,开启了股市遍地黄金的时代,让我们来看几个数据:2015420日,中国A股出现里程碑式的巨量成交,两市合计成交达到18025亿,当时沪市单边成交超万亿后爆表,交易所只得更新停滞。据统计沪市有14个交易日当日成交超万亿!深市有6个交易日超万亿!回顾历史,1995年全年总成交3042.63亿元;而2015A股第二季度一天的成交量就超过上世纪90年代一年的总成交量的好几倍!在全球股市的历史上,任何国家的股市从没见过一万亿元的日成交量这一天文数字!再来看看个股的状况,ST超日重组更名协鑫集成后恢复上市,股价从停牌前的1.91元飙升至最高点19.4;长航凤凰停牌两年,被借壳后复牌涨逾7倍,中国南车的股价原本3元多,经过国企改革,与中国北车合并,最高股价达39.47元,上涨13......如今股市在2800点左右徘徊了大半年了,不知道几家欢喜几家忧。

科学家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对很多老百姓来说,投资的记忆也只有7秒,既然股市不行了,还有其他的嘛,是的,楼市来了。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晚,但是,楼市的夏天却提前的到来了,彻底的让人们感受到了高温。在去库存和降契税等多项利好政策影响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仿佛注入了强心剂一般,进入“暴走”抢购模式:上海彻夜排队、广州新盘30分钟售罄、深圳房价连涨16个月、上海二手学区房一夜涨25万,深圳业主连夜坐地涨价100万元后买家还“愉快”成交......有没有感觉到富贵的机会就在眼前?据悉,去年的牛市让中国60万户中产阶级消失,这次的楼市只能借用大话西游的台词,就是“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局。”

中国经济新常态下,老百姓理财的迷茫

房地产泡沫在继续膨胀,而实体经济却表现疲弱,当大量信贷资源投向房地产的时候,实体经济将严重“失血”。残酷的现实是,上市公司一年利润甚至一年营业收入也无力买一套一线城市的房产。在中央政府“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坦言2016年中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更多更大,挑战更严峻。

虽然是如此的经济环境,我们老百姓也要生活啊,总要盼着自己的财富能保值增值啊,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理财的特点是金额本金较小、流动性要求较高、资金安全性要求较高、希望得到较高的回报(起码比银行存款及国债)。实际上,他们大部分在投资中并没有找到更多的渠道,主要被动的集中于储蓄或国债(有时很难买到),改革开放以来,老百姓的投资渠道看似多了起来,但很多的所谓投资渠道,却是“投资陷阱”,比如,非法高利率集资、未上市股票非法交易(大多打着在国外某地的噱头)、写字楼、商铺的售后包租、非正规渠道的黄金、外汇交易等等,有时造成投资者血本无归。

一夜暴富的机会我们要不起,难道为自己财富保值增值的机会都没有吗?

银行存管资金的P2P竟成老百姓理财的优选

俗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对于老百姓来说,P2P网贷绝对不是一个“好男人”,P2P自从诞生以来,一直在毁誉参半中成长,e租宝,大大集团更是伤透老百姓心的代表,即使是这样,并不能否定P2P存在的意义和它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作用,也并不妨碍它成为老百姓投资理财,保值增值的重要渠道。要让P2P走上正轨,就要给它带上“紧箍咒”。这个“紧箍咒”就是银行资金存管。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银行资金存管。资金存管是伴随证券行业的发展建立的。最开始大家证券交易的资金,比如你炒股的钱是存在证券公司在银行设立的账户,证券公司直接管理,这存在很大的风险,后来监管层意识到了风险,要求证券公司客户的资金必须由商业银行存管,大家通过证券公司的系统进行交易,资金结算则由银行负责。

中央政府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规定P2P平台资金必须由银行托管,为了的就是提高P2P行业准入门槛,加快淘汰速度,规范平台透明化运作,杜绝了P2P公司自建资金池。有了这个“紧箍咒”,P2P网贷可谓“浪子回头金不换”,袋袋金CEO李海鸥对此表示,目前与银行开展资金存管的P2P平台不超过10家,主要是银行标准高,很多P2P公司达不到银行的要求,但对于投资者来讲,这是必要的保障,例如袋袋金与广东华兴银行开展存管合作后,袋袋金将会为投资人提供更大的透明性,让用户明确自己的资金去向。而且,在华兴银行和袋袋金达成交易资金结算监督,并实现了资金全流程托管。全程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产物,P2P作为新的投资渠道有着绝对的优势,它的门槛低,回报率较高,年化收益好,不需要专业金融知识,这对老百姓来讲是多么的适合。既然股市、楼市、期货等高大尚的咱们玩不起,为何不选择有银行资金存管的P2P网贷?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讲,也许细水长流的稳定收益要比一夜暴富来得踏实得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