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意大利投资移民——居然适合您?!

时间: 2016-03-16 14:25: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中国来说,受经济危机困扰的意大利是中国企业投资的绝佳“洼地”——毕马威2015年上半年发布研究称,过去5年中国在意收购额已超过100亿欧元,去年意大利外企收购的三分之一由中国企业主导。    当然,中国投资者对意大

    对中国来说,受经济危机困扰的意大利是中国企业投资的绝佳“洼地”——毕马威2015年上半年发布研究称,过去5年中国在意收购额已超过100亿欧元,去年意大利外企收购的三分之一由中国企业主导。

    当然,中国投资者对意大利的投资热潮并不局限于收购——作为“中小企业王国”的天堂,在意大利创建中小企业或投资中小企业也是中国热钱涌向的方向。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意大利经济发展,意大利政府加大了对“创新型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并制定了专门的法案,这也是意大利首次针对该类公司的立法。旨在鼓励意大利国人、尤其是意大利青年人自主创业。根据法案,海外投资者投资至少5万欧至意大利“创新型初创企业”,5年后可按市值退回或选择继续投资,同时申请者全家有权利申请意大利移民。

    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这是每个投资者都知晓的问题。针对意大利创新型初创企业投资,明确好适合投资的人群是规避风险的重要因素。2016年初,国内著名移民机构侨外集团独家引入意大利创新型初创企业投资移民项目,据侨外意大利项目负责人介绍,意大利企业投资移民,主要适合以下三类人群:

    第一类:钟情于意大利文化艺术,且想通过相对小额投资达到财富增值及移民目的。众所周知,意大利是文艺古国,文艺大国。文艺复兴时期诞生的名画、精致程度无以复加、且一直保存至今的各类建筑都另其他国家无法超越,仅凭这两点,就让很多艺术爱好者对意大利趋之若鹜。对于他们而言,投资意大利创新型初创企业,尤其那些可能与手工设计、文化创意有关的领域,不仅能够将爱好与财富增值将结合,而且低成本实现移民,绝对是性价比爆棚。

    第二类:其子女有意大利教育需求的群体。意大利教育体系非常完善,尤其艺术、设计、建筑等专业是各国留学生竞相申请的专业,虽然中意文化交流非常深远,并且意大利推出了“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供中国学生选择,但是限于名额限制和而且签证通过率不高,因此有时让很多学子望而却步。但是如果投资人选择意大利企业投资项目,全家可以稳妥在半年内获得意大利1年期居留卡,只要持有一年期居留卡,即可享受与意大利公民同等的教育及医疗福利,因此,申请意大利大学难度将大大简化。更重要的是,毕业后不再受工作签证配额限制,顺利实现就业。

    第三类:海外财富布局投资人群。中国对国内股市泡沫破灭作出的举棋不定的回应、人民币贬值、以及围绕中国经济真实健康状况的神秘感,继续让投资者心惊胆战。这促使中国富有阶层将自己的一部分财富转移到海外。据《中国投资参考》去年7月调查的中国富人中,60%以上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增持海外资产。意大利在手工制造业方面拥有独一无二的先进技术,在全球品牌认知方面,拥有世界第三品牌的 Made in Italy。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借力意大利的技术和品牌,可以更快速的实现财富增值。

    “人们可能认为,在欧洲,意大利企业看起来比较弱。其实不然,我们只是有许多小公司,每个小公司都有自己非常专业的技术。现在,大部分公司的财务状况不佳,中国企业就能花比较少的钱投资一个拥有领先技术的公司,再把这种技术带到更大的市场。”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在接受《南方周末》独家采访时称。

    据了解,侨外集团联袂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商会举办的意大利初创型企业投资移民项目全球首发活动将于3月在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举行。活动以“投资意大利、体验意大利“为主题,旨在让嘉宾通过对话使馆官员、与意大利企业深度沟通、项目申请全景解析等全面了解意大利的投资环境,并通过体验意大利美食、红酒、艺术、时尚等形式感受意大利的独特文化特点,让投资者充分体验意大利国度的魅力及投资潜力。

 

\



关注活动请登录www.qiaowai.net或扫码


\


 

注:参加活动需持护照或身份证方可入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