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山雨欲来风满楼 金银沥青全线下跌

时间: 2016-03-15 11:10: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天作为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虽然重头戏美联储和各大央行还未上演,但行情并没有因此而缄默,可能预感到山雨欲来之势,金银沥青昨天纷纷大跌。现货黄金昨天开盘于1251附近,小幅反弹1261附近后开始回落,昨天老谢建议逢高做空

  昨天作为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虽然重头戏美联储和各大央行还未上演,但行情并没有因此而缄默,可能预感到山雨欲来之势,金银沥青昨天纷纷大跌。现货黄金昨天开盘于1251附近,小幅反弹1261附近后开始回落,昨天老谢建议逢高做空为主,1260附近空单及1250破位空单都有所获利,但昨天本只看日线布林带中轨1238附近,但晚间行情继续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229附近,日线收取阴线,料美联储议息前行情仍将维持弱势,操作上可维持逢高空为主。宁贵沥青昨天的走势基本也符合了老谢炼金早评中的分析,上周五虽然沥青收阳,但也看出一定的压力,且均线指标有走平拐头向下的趋势,昨天基本也是维持回落行情,虽然目前不能判断行情是短期的回落还是本轮反弹的结束,但目前仍然是空头较为强势,那么在由弱转强前我们可维持逢高空为主。而白银昨天走出冲高回落之势,上影线较长,日线来看3280-3300一线的阻力仍强劲,目前我们需要关注3100附近的支撑力度,与黄金沥青高位做空不同,白银老谢认为即使回落下方空间不会太大,可适当逢低做多为主!

  周一(3月14日)本周市场的焦点已经从上周的欧洲央行转移到了美联储,自一月份以来良好的美国数据使得投资者臆测本次美联储决议可能会有偏鹰派的风险,在本周决议前,投资者纷纷了结上周的空头头寸,并对本次决议保持谨慎态度,美元自上周低位有所回升。原油方面,疲弱的中国数据以及OPEC报告显示原油供需状况依然不平衡,而伊朗继续增产的声明再度为冻产协议的施行泼冷水,在上周油价继续上涨之后,本周一油价回落3%。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为他们提供新的交投方向。日本、英国、瑞士也都将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分析师称,这些会议对于央行料是一场大考,将检验央行管理市场预期的能力。

  其中,美联储将从本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三不会改变货币利率,但投资者还是会细审会议声明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以判断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路径。

  现货黄金本轮的回落基本没有太出乎老谢所料,老谢在前期文章中也多次分析过,首先是基本面上推动本轮反弹的因素主要为避险,一旦避险情绪缓和,多头随时可能获利了结;其次虽然市场对于今年美联储加息已经不如去年那般恐慌,但其影响依然存在;再次技术面上也并不支持这样几乎没有太多支撑的反弹。所以短期的回落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老谢预计行情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首先是1200,其次是1180,而上方反弹阻力最重要仍为1280附近。至于今年整体趋势,老谢并不会去判断是涨还是跌,经常在网上看到分析师说什么看跌至1000以下,看涨到2000以上什么的,老谢认为这些都是无稽之谈!因为任何没有验证的随口一说都是对投资者极其不负责任的!真正的对投资者有用的不是未来看到哪,而是短期趋势,是帮助投资者跟随行情亦步亦趋,行情怎么走我们怎么看,不要想着去超越行情,而是去跟随行情!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至1233-1235一线做空,止损1238,目标下看1225-1223一线;

  2、下方回踩1224-1222一线做多,止损1220,目标上看1228-1230一线;

  3、下方跌破1217反弹1220一线做空,止损1224,目标下看1213-1211一线;

  4、上方突破1243回踩1240附近做多,止损1236,目标上看1245-1247一线。

  宁贵白银部分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3130-3110一线做多,止损3080,目标上看3170-3190一线;

  2、上方反弹3230-3250一线做空,止损3280,目标下看3160-3140一线。

  宁贵沥青昨天收取阴线,高位收阴虽然并不能印证本轮反弹就此终结,但可见反弹之后上方阻力开始凸显。本轮反弹主要是因市场情绪得到改善,但其实产油过剩的根本并没有有效改善,目前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伊朗仍无意参加主要产油国联合冻产的行动。此外,表现疲弱的中国经济数据则增强了市场有关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目前沥青处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运行,如果下方跌破10日均线3550附近,下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目前来看,行情走势仍为弱势,本周在上方突破3800之前仍可逢高做空为主。

  宁贵沥青部分操作策略:

  1、上方3600-3620一线做空,止损3650,目标下看3550-3530一线;

  2、下方跌破3500附近进空,止损3550,目标下看3450-3430一线;

  3、上方突破3680附近进多,止损3640,目标上看3730-3750一线。

  今日关注:

  11:00 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2月PPI月率、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1月商业库存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3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以上文章由智合福金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