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分豆教育“五年规划”出炉,欲打造千亿市值生态公司

时间: 2016-03-11 15:25:47 来源: 中华网投资  网友评论 0
  • 近日,分豆教育发布2015年报,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7倍;净利润6285万元,同比增长37倍。3月10日,分豆教育CEO张金荣亮相沪上,针对投资人及媒体人关心的话题,对2015、2016及2020年的公司热点问题做了解读。2016年,PPP模式

近日,分豆教育发布2015年报,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7倍;净利润6285万元,同比增长37倍。3月10日,分豆教育CEO张金荣亮相沪上,针对投资人及媒体人关心的话题,对2015、2016及2020年的公司热点问题做了解读。2016年,PPP模式将是分豆教育业务重点,预计覆盖不低于60个地级市;而在整个五年规划中,“千亿市值”、“生态型公司”、“云智能教育”等将成为关键词。

2015业绩大增2.7倍,2016剑指2亿

3月10日,分豆教育在上海举办了面向投资人及媒体人的见面会,分豆教育新任CEO张金荣首次亮相沪上,就投资人与媒体人关注的话题做了交流。

\

根据分豆教育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分豆教育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67.60%;净利润6285万元,同比增长3741.08%;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同比增长942.86%。

分豆教育CEO张金荣表示,促使2015年业绩大增,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由于分豆教育变更了商业模式,由此前“代理+直销”平行推进,2015年调整为代理为主、直销为辅,随着慧学云智能提分王、慧学云智能学情诊断系统和慧学云智能教学平台陆续上线,已形成贯穿校内校外的完整产品体系;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公立学校在使用慧学云智能教学平台,产品市场认可度得以极大提升,促进了校外业务的迅猛增长,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提升。

对于2016年的业绩预期,张金荣表示,预计营收为2亿元,利润为8000万元,主要销售产品为慧学云智能提分王、慧学云智能教学平台、慧学云智能培训机构教育辅助平台、云智能教辅、云智能教育系统解决方案等系列产品,预期销售额2亿元,由SOS(Student Online School)业务和GD(Government Development)业务共同承担,利润额预计不低于8000 万元。延伸产品线所产生的销售额存在不确定性,暂未确定具体业绩目标。

崇尚大秦文化,人才是首要战略

“宾客群臣有能出奇计强‘豆’者,吾且尊官,与之分股。”分豆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于鹏十分崇尚大秦文化,这种文化延续成为分豆的创业基因,于鹏将秦孝公的《求贤令》中的名句略作修改,变成分豆教育2015年的主旋律,“求贤、尊贤、让贤”的人才观,一直是分豆教育发展过程中的首要战略。

\

2015年,分豆教育确定了新一批的领导班子,以张金荣为CEO,以王士强、张莹、张燕海、倪小伟、魏庆栋、闻旭等为副总经理的新的管理团队,将带领分豆教育开启新的征程。秉承着“让贤”的观念,于鹏提出2016年整个公司“去老于化”,除了董事会的日常工作外,于鹏将退至“首席规划师”岗位,全力主抓产品。

“人才”并不仅仅局限于公司层面,还包括优质教育资源人才。分豆教育在2015年推出了“状元计划”项目,独家签约了北大、清华的100名高考状元,会协助完善公司现有产品体系,提供讲课视频、习题讲解、在线直播等线上产品;以及巡回讲座、冬夏令营、游学、支教等线下活动。张金荣介绍称,状元们的主要定位是“培优”,旨在通过同龄人的身份,将优质教育资源及经验传递给更多学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分豆教育在2015年还发布了一份总计1000万股的股权激励方案(后由于公司进行权益分配,调整为2500万股),若公司能完成1亿元营收、4300万利润的业绩目标,这些股份将会奖励给优秀员工。从2015年财报数据来看,股权激励方案的实施已无悬念,一大批手持股份的“合伙人”即将诞生。

PPP为今年重点,预计进入60个城市

作为分豆教育2015年主推的业务之一,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在2015年8月份正式落地起航,并与首批十余家地级市教育局签约,在这些地级市选出试点学校使用慧学云智能教学平台。半年多过去了,PPP所取得的效果如何?

在本次会议上,分豆教育同时带来了部分试点学校使用慧学云智能教学平台的教学案例。经过一个学期的使用,试点班级绝大多数都有较大幅度的成绩提升,例如,包头四十三中初一年级数学老师冀丽,她所教的5班为慧学云教学平台试点班(全年级有6个班级,1班为重点班),5班在2015—2016期末考试中超越1班成全年级第一;青岛二十八中自2015年10月起初三年级数学课程全部使用慧学云教学平台,年级数学平均分由期中时全区第6,上升至期末全区第4;及格率由期中时全区第8上升至期末全区第4。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