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迪蒙G2P政府融资系统:地方基建融资模式亟需转变

时间: 2016-03-09 11:26:14 来源: 中华网投资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为解决重大工程融资难的问题,银监会发布《关于融资担保机构支持重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以财政资金和国有资本为主,以省级、地市级为重点,通过设立、控股、参股等方式,大力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并鼓

近日,为解决重大工程融资难的问题,银监会发布《关于融资担保机构支持重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以财政资金和国有资本为主,以省级、地市级为重点,通过设立、控股、参股等方式,大力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并鼓励融资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其参与重大工程建设项目。

\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房地产价格走俏,导致二、三线城市房产滞销明显,而原有的土地储备未能按计划入市,地方往往背上了沉重的还本付息负担,这也使得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增幅放缓,地方债的偿债压力陡增,加大了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各级地方政府现在普遍处在财政紧张之中。

深圳市人大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科技(www.dimeng.net/ )CEO向隽说,虽然地方财政收入和银行融资减少,但地方发展经济的需求却在上升,社会保障、教育、医疗、行政支出等刚性支出不断增加,很多产业发展也要求地方资金配套,急需大量资金作为支撑用于基建工程,地方政府必须在融资渠道上不断“创新”突破,来缓解地方经济发展中的资金短缺问题。

而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以及中央、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各种模式也纷纷涌现。为了减少政府的融资压力,专为政府提供融资服务的G2P金融也就应运而生。“G2P金融是政府为满足国有企业、城市基建等地方重大项目融资需求而搭建第三方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借助于互联网高效、快捷、方便等优势,通过政府信用的背书,把社会闲散资金配置到实体经济发展最急需的领域,这种模式是提升全社会资金配置效率的一个重要创新。”向隽介绍说。

G2P金融这一概念由中国最早成功开发政府融资系统,被市场誉为中国政府融资系统第1品牌——迪蒙率先提出。该系统是迪蒙集合300多名专家团队,在中国第一款云计算网贷系统基础上,研发的一款针对政府融资需求的高端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已为深圳市政府担保集团(C金所)、杭州市政府金融投资集团(金投行)、湖北省政府长江产业投资集团(老母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欧亚金融)、广东省政府金融股权交易中心(蓝海众投)等上百家政府直属、国资控股的机构提供了一站式G2P解决方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