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未来竞争矛头将指向场景化智能化

时间: 2016-02-29 16:11:24 来源: 中华网投资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在群雄逐鹿之后将进入寡头时代,不同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巨头们在流量入口的保驾护航下,未来竞争的矛头将更多地指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场景化和智能化上。

互联网金融在群雄逐鹿之后将进入寡头时代,不同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巨头们在流量入口的保驾护航下,未来竞争的矛头将更多地指向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场景化和智能化上。


2016年初,平安集团旗下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金科”)对外宣布其一账通产品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1个亿,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9万亿,活跃用户近2000万,而2015年初,一账通累计用户才4000万,管理资产规模近5000亿。两相比较,用户数环比增长2.5倍,管理资产总额环比增长近4倍。


相关专家分析,爆发式的增长源于丰富场景的打造。对于阿里、京东等电商化平台而言,其消费金融服务需要配套的就是消费支付和分期等场景。不同与其它平台的应用场景,一账通则依托平安集团金融整合了包括“投资、消费、存款、贷款、保险”和“车、房、健康、托贵”9大金融和生活账户。截止目前,一账通已整合了117类金融和生活账户,涵盖了市面上超80%的账户。基于账户管理,围绕用户需求一账通推出了对应的“借、还、花、赚”等多个场景。


业内人士判断,随着互联网金融开始大幅度线上化、场景化和智能化,未来能占据更多场景以及率先智能化的平台,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优势将更大。而对于用户来说,这将是场轻松享受金融服务的盛宴。


2015年8月13日,一账通发布新版本APP,宣布引入机器人理财的ROBO模式,成为首家智能化的财富管理平台。巧合的是,8月15日,微众银行APP上线。8月18日,蚂蚁聚宝上线,同一天,京东金融推出“智投”。不同背景的各互联网金融平台都在将“智能化”引入用户服务中。


2016年1月4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内部元旦致辞中对平安最新战略做出了新的总结和描述。他宣布,中国平安进入3.0时代,而其标志性的转变在于,中国平安将不再局限于发展内部的综合金融,而是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金融同业,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一账通在打造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将向智能财富管理领域不断延伸,未来将横贯金融资产和信用资产,打造一个金融产业链的闭环。”平安金科总经理罗子斌向记者表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