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谢炼金:金价回落或破千二 沥青反弹关注产量

时间: 2016-02-16 10:14: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一因股市回暖,避险情绪得到释放,金价跟随上周五继续走出回落行情。昨天盘中一度触及1202附近,日线收取大阴,如1200关口跌破,老谢炼金预计近期的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日线上关注1180附近。目前市场上直接影响金价的因素并

周一因股市回暖,避险情绪得到释放,金价跟随上周五继续走出回落行情。昨天盘中一度触及1202附近,日线收取大阴,如1200关口跌破,老谢炼金预计近期的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日线上关注1180附近。目前市场上直接影响金价的因素并不是很多,但行情依然能走的如此之大,完全取决于市场情绪,当全球股市糟糕,黄金即受到青睐,当股市向好,资金将流出金市。沥青昨天继续反弹行情,主要因市场炒作主要产油国即将合作减产,如该合作得以达成,沥青将继续反弹行情,如合作不能达成,市场将再一次失望,沥青价格又将重归暴跌模式!白银跟随黄金回落,目前需要重点关注31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一旦跌破,银子的反弹行情或将结束。


美国市场昨天因华盛顿总统日休市,美国股市不开盘。欧股大涨近3%,亚洲股市也在连续5日下跌之后企稳,隔夜中国央行再度强化其人民币汇率,对风险的追逐也将美元兑日元和欧元推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昨日发表讲话,称已看到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加剧;新年首周显示欧元区面临重大的考验;在克服这些挑战之前,采取更为强力措施是有必要的;自12月初以来,市场人气恶化已经加速;经济不利因素需要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行使责任;欧元区经济已温和复苏。欧洲经济的复苏主要得益于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但通胀不如预期。


现货黄金技术面上看,日线图上,近两个交易日金价连续跌破关键支撑位,并连续两天录得阴线,短期存在一定的回撤压力。MACD红色动能柱缩量,金叉开口收敛,KDJ指标向下发散,但整体风险仍偏上行。目前需重点关注12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一旦跌破老谢昨天预计的1180或将快速来临,在上行破位之前,可维持高空为主的操作策略。现货黄金部分操作方面,关注1200,如跌破进空,止损1204,目标下看1195-1193一线;下方首次触及1192-1190一线做多,止损1187,目标上看1198-1200一线;上方反弹1208-1210一线做空,止损1212,目标下看1202-1200一线。


白银日线图上,昨日一根大阴贯穿MA5均线支撑,也是前期行情的助涨线,MA5均线目前点位3210-20附近,且已经形成压力,下面MA10均线作为首要支撑参考3150-60附近,破位则重点关注MA135均线所示的3100附近支撑线防守情况,操作上顺势而为,高空为主。宁贵银部分操作策略方面,上方反弹3200-3220一线做空,止损3250,目标下看3150-3130一线;下方回踩3130-3110一线做多,止损3070,目标上看3170-3180一线。


沥青方面,昨夜凌晨欧佩克再传消息沙特和俄罗斯油长将前往卡塔尔参加减产讨论会议;委内瑞拉与尼日利亚石油部长也将前往卡塔尔会晤。今晨沥青开盘价2923,相对于昨日收盘有所高开,原油市场或多或少有些协商减产的传闻,市场有了买盘支撑,原油沥青价格短期内或也再难进一步下滑。日线图上今开盘顶破BOLL中轨线压制,但首要关注的还是2860-50附近缺口位置,如若回补该点位也是眼下第一支撑位参考,单看日线图破位BOLL中轨线上方空间不可限量,但是在周线上3000-3020仍是重要阻力关口,首次触及或仍有部分回落,但是可能防守住的时间不会太长,操作上需格外谨慎,多等好的进场时机!宁贵沥青部分操作策略方面,上方如突破2980附近做多,止损2940,目标上看3030-3050一线;下方如跌破2900附近做空,止损2950,目标下看2840-2820一线。


今日关注:


17:30 英国1月CPI月率、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以上文章由智合福金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