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宏亮:初请数据表现优异 圣诞节金银强势

时间: 2015-12-25 10:14: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

昨日晚间公布的初请数据表优异,但并未对美元构成支撑,上周美联储升息后,市场继续对美元的多仓进行调整,美元承压回落至98关口。金银虽波动幅度有限,但是整体维持强势,白银突破前期高点,日线均以阳线报收,后市依然有望反弹。原油方面,平安夜油价继续受到本周大幅下降的美国库存数据支撑,加之投资者的空头回补操作,油价再度走高,后市一片光明。今日是圣诞节,全球市场基本都处于休市状态。下周市场将再起波澜。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方面,美元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进一步下跌,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至98关口,但成交远低于日均水平,上周美联储升息后,投资者继续结束今年建立的美元多头,这施压美元走软。昨天是平安夜,市场成交清淡。尽管本周走低,但多数分析师仍对美元的长期升势充满信心,因预计美联储将会继续升息,明年可能会升息四次。这势必在中长期对金银形成压力。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当日公布的当周初请数据表现良好,但数据并未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7万人,预期27万,前值27.2万;美国12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9.5万人,预期220.0万,前值224.2万。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再次录得下降且好于预期,该数据自2009年以来一直稳定下降,自今年7月中以来大部分时间处于40年低位;该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美联储官员曾表示就业改善是加息决定的关键推动因素之一。不过由于该数据基本如市场预期,因此利空效应不如以往。而数据一旦表现极差,则会引起市场重视。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24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45.94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后续是否有进一步加仓动作值得关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9897.43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近一月没有仓位变动。

油价方面,油价周四小幅攀升,持续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支撑,另外投资者在假期前回补空头头寸也支撑油价。油价周四在每桶38美元之上进一步攀升,后有所回落,仍然距离本周触及的11年低位不远,交易商预计下周交易量将低迷,并为此调整头寸。但油价后市有望进一步攀升,因为前期空头建议择低位出场。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小阳线收盘,金价在1068-1076美元震荡,而上方仍然受制于1078美元压力。均线系统方面,金价重返短期均线上方,短期内金价难以下跌。后市有望冲击1080美元压力,整体偏多。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自零轴向零轴运行,看多;KDJ指标,三线低位金叉,看多。整体看,金价后市有望冲击上方压力,回落做多为主。

白银日线图,以小阳线收盘,银价突破14.20美元压力,短期需关注14.40美元的压力。银价重返短期均线上方,行情有望进一步攀升,但扭转趋势为时尚早,短期将陷入震荡。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在零轴下方运行,看多;KDJ指标,三线低位金叉,看多。整体看,银价后市偏冲高回落,回落做多。

综合分析:

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高宏亮认为,上周四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25个基点,炒作长达一年之久的美联储加息事件终于在岁末尘埃落定。由于美联储暗示明年将会持续加息,该话题将会成为明年金融市场的主旋律,整体趋势依然为空头。短期来说,金银价格尽管有所反弹,但上方压力重重,要想彻底扭转趋势尚需时日。而本周市场将进入圣诞周,金银均维持强势格局,下方支撑得到确认,后市有望进一步攀升。

今日周五,也是西方圣诞节,全球市场基本处于休市状态,建议投资者安心过节。周一市场将重新开启,预计市场将调整后继续冲击上方压力,届时把握市场给的低位做多的机会,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祝愿大家圣诞节快乐!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