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西部地区“互联网+”特色农产品

时间: 2015-12-14 21:24: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产业扶贫研讨系列会甘肃山丹召开

由中国有机硒产业联盟、中国“互联网+”特色农产品与产地质量产业联盟、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联盟及中国农科院相关研究单位、甘肃省农科院、甘肃省山丹县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九粮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西部地区“互联网+”特色农产品产业扶贫研讨会暨黑土豆深加工项目落户甘肃山丹项目启动会,于2015年12月12日在甘肃山丹县举行。

本次研讨系列会采取了新的模式,结合当地政府扶贫战略及措施,研讨会前举行了山丹黑土豆深加工项目开工仪式,研讨会后与县政府领导及县有关部门就保证新时期西部特色农产品产业扶贫项目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座谈和研讨。

为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要求,研讨会就特色农产品产业如何结合电子商务平台进行销售,提高产品附加值为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等内容进行了探索。代表们认为,以特色农产品等产业为纽带,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农产品加工、提高居民收入等方面做出该有的贡献;同时,对调整贫困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产业专业化、规模化、组织化生产,提高贫困户的抗风险能力,引导贫困户有序地进入市场,有效增加收入,使地方特色农产品增加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增加扶贫帮困面,将对我国贫困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的产业扶贫开发提出了新的思路。

山丹位于甘肃西北部,是甘肃省乃至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工业基础有一定的优势,但农业方面还缺少一些特色农产品加工龙头产业,导致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市场销售和附加值得不到提升。当前,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互联网正在改变着当地人们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当地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为此,九粮集团紧随国家“互联网+”战略,落实“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号召,在山丹落户黑土豆深加工项目,与当地政府一起参与当地电子商务扶贫工作,使特色农产品产业、电子商务平台、“产业扶贫、精准扶贫”三者之间有机结合,真正推动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的发展。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院农业立体污染防治与产地环境质量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有机硒产业联盟理事长章力建;甘肃山丹县政府副县长徐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联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林业生态旅游委员会会长孙建;中国航天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航天育种协会秘书长曲建伟;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毛宏伟;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科研负责人来吉祥博士,他们分别就黑土豆深加工提取花青素项目在甘肃山丹县建立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基地、建立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立中国(山丹)航天育种示范区作了发言;甘肃省农科院代表王兆杰等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九粮集团董事长牛玺岚主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