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萧熙宇:欧元逆袭美指遭遇滑铁卢,非农前夕金银小反弹

时间: 2015-12-04 11:20: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萧熙宇:欧元逆袭美指遭遇滑铁卢,非农前夕金银小反弹

萧熙宇:欧元逆袭美指遭遇滑铁卢,非农前夕金银小反弹

北京时间3日晚,欧洲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3%,同时量化宽松(QE)加码,扩大资产购买范围,但每月购债规模仍维持在600亿欧元,延长QE期限7个月至2017年3月。

欧行利率决议前,金融时报发布消息称欧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致使欧元短线飙升逾百点,美指暴跌,黄金白银均短线反抽,但随后金融时报删掉此消息;欧央行随后公布决议,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符合预期。而后据报道:金融时报称稍早在推特上公布的有关欧洲央行的消息是错误的。

欧元区经济增长、通胀前景有下行风险同时信贷扩张不足,QE并未有效激活经济,复苏依然羸弱。经济增长复苏较疲弱,三季度GDP增速仅为1.9%;通胀维持在零左右,甚至有陷入通缩的风险;失业率依然高达10.7%;今年3月推行QE以来,并未有效提振欧洲私人部门信贷扩张,几乎零增长。

萧熙宇分析认为周四欧洲央行宽松加码不及令市场预期,但此举给了美联储更多喘息时间;如果欧洲央行采取更大规模的宽松措施,美联储想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就会比较困难;因为全球最重要的两大央行之间货币政策的分化是存在一定限度的,美联储不能过度偏离,收紧需要考虑到欧洲央行的现状。

现货黄金昨晚剧烈的震荡,2次在1063/1061高点的回落至1053附近,是多空激烈交火的结果,从目前来看,多头获胜。这波上涨,只要守住1058,就有上涨至1068/1072的可能。若再次失守1058,也就是跌破上行通道下轨,则有可能重新进入震荡或者进入做空模式。1058就是未来多空的一个关键点。

现货黄金早间可参考策略:黄金价格1060-61进多,损1057,目标看1066-68破位持有。

现货白银昨日刷新新低之后反弹,日K线收阳之后再度反弹至2900一线等待非农;日线上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布林带持续缩口整理。短周期开启反弹,上方压制2910-30一带,非农前预计震荡走势,下方支撑昨日晚间回撤低点2970一带。

现货白银可参考策略:白银价格下方2970一带做多,损2940,目标看2900-10。

撰稿人:萧熙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