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强与国资合作 瑞钱宝发展进入新阶段

时间: 2015-12-01 10:25: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

[本报讯]

随着互联网金融进入到洗牌阶段,国有资本也相继介入到该领域。近日,记者从知名互联网理财平台瑞钱宝获悉,该平台将与中国华融旗下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在投融资金融服务、信贷风控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业内人士表示,国资背景挺进互联网金融将使得行业的隐形门槛被提高,加之有国资机构股东背景,容易取得公众的信任,有利于净化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不良行为。

随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日益壮大,国有资本频频试水该领域,据网贷之家初步统计,目前市场已有开鑫贷、众信金融、金开贷、德众金融、京金联等近20家具有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国企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号召,另一方面是符合国企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强市场竞争力的需要。北京市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唐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企涉猎到P2P等互联网金融新兴领域是大势所趋,符合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大方向。同时,国企并不能凌驾于市场之外,也要进行市场竞争,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国企也会逐渐渗透到新兴领域中来。”

此次瑞钱宝与华融天泽进行战略合作后,瑞钱宝将依托华融天泽在资本市场的资源和经验,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及更多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迅速建立行业领先优势,从而实现长期共赢。瑞钱宝创始人徐自田表示,华融天泽将与瑞钱宝在投融资金融服务、信贷风控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优质金融资产提供商和领先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最优组合。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落地频繁,不仅从国家层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及创新给予了支持和鼓励,结束了互联网金融行业长期以来“无监管、无规则、无门槛”的三无状态,同时也确定了行业的准入条件及平台作为信息中介的定位,只为投融资双方提供信息,不做信用中介,不提供增信服务。此外,政策还要求将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以加强平台资金安全,并要求平台加大信息披露力度以使投资人了解投资项目和平台,做到心中有数。

徐自田对记者表示,瑞钱宝作为国资战略合作的P2P平台,监管环境的趋严对瑞钱宝来说是件好事。瑞钱宝从成立之初,就已确立了“把风险关在笼子里”企业信条。徐自田称,“对投资者资金安全的保障,不仅是产品的核心关键,也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既然是普惠大众的金融产品,就应该时刻把资金安全摆在企业第一位。”

在新的监管政策下,瑞钱宝将加强与国资的合作,严格遵从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为投资人提高收益安全保障。

据了解,瑞钱宝采用多层风险控制体系,分散管理区域,审查借款企业,完善对冲机制,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的工具层层剥离用户投资面临的风险问题。除了严审项目,公开信息,机构再担保以外,还为每一笔业务提取风险准备金,贷款不能履约时风险准备金将及时启动以加强对客户资金的安全保障。

瑞钱宝还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易模式,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一方面,瑞钱宝建立了众多线下机构,有利于深入实地地对融资方的贷款进行审查,从源头上控制融资项目的风险。借款端严格控制符合平台标准要求的实体企业,瑞钱宝风控可直接审查企业的财务报表和借款用途,跟踪和监控企业的经营情况,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充分了解投资者的需求,给投资者以更贴心的定制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