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MARS总决赛三强深度报道:大账房篇

时间: 2015-11-30 15:09: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5MARS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上周正式落下帷幕,彩球、大账房和Sensors Data这三个创业项目获得三强。

2015MARS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上周正式落下帷幕,彩球、大账房和Sensors Data这三个创业项目获得三强。

由于总决赛时间是周三工作日,很多人在网上并没有观看到直播。所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为什么彩球、大账房和Sensors Data这三个项目会获得前三强,记者将从团队、行业、地位、模式和财务五个维度深度解析这三家公司背后的因由。

今天要深度解析的是,在线代理记账报税平台——大账房。

创始团队——来自京东、百度、用友的“梦幻团队”

团队上,大账房不仅有在财税领域深耕了20多年的资深财税专家,还有来自京东、用友、百度这些互联网巨头公司的高层精英。

创始人是著名财税实操专家——阚振芳

联合创始人是京东前副总裁——赵国栋

CTO是原用友技术总监——吴战鹏

技术副总是原百度研发总监——付少庆

运营副总是资深会计师、税务师——廖芳

行业前景——2000亿的市场空间

数据显示,至今年6月底市场主体总数近7000万,预计今年新増企业会超过400万,其中90%以上是小微企业。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记账报税是必须要碰触的事情。但是由于资金和精力问题,很多小微企业都不是自己做账报税,而是选择通过代理记账公司,帮忙记账报税。虽然每家小微企业找代理记账公司的花费并不是太高,但是由于市场基数大,所以整个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限量。两年后,中国的代理记账市场会估计会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大账房目前的业务,做的就是服务这块市场的平台。

商业模式——基于财税服务为代理公司和小微企业搭建桥梁

模式上,大账房目前的模式是B2B,主要是基于财税服务为代理公司和小微企业搭建桥梁,吸引代理记账公司入驻,通过代理记账公司服务小微企业,形成记账公司与小微企业的财税生态圈。

虽然目前大账房的主要业务是在线记账报税,但是大账房的创始人阚振芳表示,大账房马上接入更多财税服务,例如企业报销、标准的审计、财税培训、风险评估等,大账房的未来是要做垂直于财税领域的SaaS综合服务平台。

发展地位——未来3年计划做到1000万以上的企业级用户

发展上,大账房虽然刚成立不到2年的时间,但是团队规模已经300多人了,而且公司已经实现收支平衡。目前大账房高峰时一天就新增签约企业用户4000多个,未来3年,大账房的计划是要做到1000万以上的企业级用户。

财务状况——已实现收支平衡

大多数创业项目在创业初期,都是处在“烧钱”的阶段。与这些项目不同,由于商业模式比较清晰,大账房目前已经实现了收支平衡。

综上所述,无论是从团队、行业、模式、地位和财务状况来看,大账房都是属于那种极具潜力而且已经成熟的项目,所以从这一层面来看,MARS总决赛现场,评委们纷纷为大账房亮灯,也属实至名归。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