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拒绝房产估值黑幕平安一账通推智能财富管理

时间: 2015-11-25 17:10:22 来源: 中华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为深圳,上涨幅度为40.5%。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为深圳,上涨幅度为40.5%。

在面对房价一个星期一个价的情况,实时掌握房价动态和走势成为中国消费者们的刚需。顺应这一日益增长的需求。

日前,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金科)旗下的国内首家智能财富管理平台——一账通继车辆估值之后,继续完善生活管理领域,推出房屋估值业务。

这一业务击中了行业痛点,真真正正使买卖双方的交易更加便捷。

车房管理的智能模式

事实上,作为国内首家智能财富管理平台——一账通已经在生活管理上布局,并且在车辆估值领域中有所建树。

据了解,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只需上传相关车辆信息,便可以快捷准确评估的车辆价值,资产价值看随时掌握。同时,还可以通过输入行驶公里数来实时更新车辆价值。

对于此次涉足的房屋估值业务,平安金科总经理罗子斌向记者介绍,一账通的房屋估值系统以一账通APP和PC客户端为载体,向市场中的用户展现并免费使用,并且涵盖了新房、二手房及租房等三大类房屋的交易类型,还可以精准计算到每一户的房屋价格。精准的估值模式将有助于公众从总体上把握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走势。

目前,提起房地产估值服务,消费者们首先想到买卖二手房申请贷款时,用房产作抵押的估值,这是非常典型的传统估值服务。

提到传统,其整个评估的过程就显得尤为繁杂,一般情况是客户与评估机构通过电话或邮件等方式进行联络。从前期的评估委托、评估师现场查勘及市场调查,到后期撰写评估报告、将纸质报告送达客户,正常情况下要持续3天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房产评估环节中最为简单的业务,即便如此该流程也没做到标准化,其中造成人工、时间和经济成本的叠加。同时这种服务也是一次性且不能为客户提供更多衍生服务,不能满足互联网时代中客户对于多种服务迫切需求。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不断强势涌入各种领域,互联网思维开始逐渐渗透到各种房地产估值服务,新需求、新产品、新思想不断衍生,一场革命性的行业转型悄然开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传统的估值服务显露出的弊端已不能迎合时代的需求,市场选择的是一种新型的,更全面、多方位的估值服务。

房地产行业专家杨现领博士曾经指出:“互联网时代下客户需求的改变主要表现在两个层面:一是要求效率,二是要求准确、依据充分。然而,估价机构的现状已经落后于时代,不能满足客户对效率和准确度的要求。”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由于市场参与各方存在利益博弈,房地产买卖双方市场长期处于信息不对称的状态,主要就包括了信息量有限,及时性、透明度不足,已有的市场信息存在滞后、失真等种种问题。

生活财富管理新时代

无论购房者、卖房者都非常迫切希望房产市场中包括房价等相关信息,更加公开化、透明化与精准化。正是不断喷涌而出的需求,催生了新型的估值服务。

而作为国内首家智能财富管理平台——一账通自然有功能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从目前一账通上房屋估值的业务来看,其中不少功能都改变了传统的线下操作模式,可以提供在线自动进行房屋估值以及价格走势,使得房源价格信息更加透明、及时、准确,在解决了上述大部分的问题,并且满足了大部分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还保证了房屋交易的准确性。

罗子斌向记者表示:“一账通凭借此前积累的各种大数据,顺应当下的市场需求,推出了房产估值的业务。对于房屋买卖双方市场来说,这个实时、便捷、准确的功能满足了市场中大部分的需求。同时这个功能的上线,也完善了一账通四大价值主张中的生活管理场景,极大丰富了一账通的应用环境,让一账通更加智能。”

事实上,房屋估值包括此前推出的车辆估值功能,都只是一账通四大主张中生活管理的重要环节。而除此之外,未来一账通还将推出包括健康、旅游、公积金等更多生活场景的功能。

据了解,一账通目前还为用户提供包括生活管理在内的四大价值主张:账户管理、财富管理、信用管理、生活管理。

包括了“存、投、保、消、贷”等多个场景的平台也正在聚集更多的用户。据一账通方面提供的数据线束,截止2015年第3季度,一账通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达到7100万,其中移动终端用户突破1000万,并且平台管理的用户金融资产规模也超过1.2万亿。

目前,国内市场同为财富管理平台的蚂蚁金服、微众银行,仅仅在房屋估值这一点上进行比较,不难发现市场中同类的平台在生活场景的布局上并不如平安一账通布局广泛而且深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