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易易,为什么受很多投资者青睐

时间: 2015-11-18 15:26:33 来源: 中企网  网友评论 0
  • P2P理财为什么很受投资者青睐?原因很明显,不外乎高收益、安全、快捷等优点,并且2015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制定与出台,P2P行业也脱离了原本野蛮式生长的轨迹,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开始步入正规化、标准化的康庄大道。

P2P理财为什么很受投资者青睐?原因很明显,不外乎高收益、安全、快捷等优点,并且2015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制定与出台,P2P行业也脱离了原本野蛮式生长的轨迹,整个行业的发展也开始步入正规化、标准化的康庄大道。

加上央行近期“双降”,互联网金融平台再度受益。相比其他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理财服务尽管收益率也会下降,但相对来说仍具有较高吸引力,这从近期的主流平台资金流向就能看出端倪。作为理财市场的新晋一员,口碑实力俱佳的钱易易更是受到理财市场和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

第一,国家政策密集出台,平台采取了哪些措施以谋求长远的发展?

目前,在国家给出互联网金融大方向发展的前提下,结合各项行业细则的规范即将出台的情形,P2P行业内的动作确实较频繁。就钱易易而言,意见出台后的第一时间内,钱易易平台就开展了第三方资金监管业务的探索,着手解决资金托管这一重要的合规性发展问题。

第二,平台的标的预期年化利率较高的情况下,平台风控措施能否到位?

钱易易P2P平台的标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范围在15%左右,依据标的时间长短不同,收益率有小幅的波动,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收益范围内。

钱易易的风控部门是平台所有借款融资项目的最后审批机构。借款咨询服务部的同事对借款项目进行初审后提交符合初审条件的项目资料给风控部。

初审:初审的要求就是借款人必须提供抵押物,有担保人的必须由担保人提供抵押物,没有抵押物的一律不允许发布标的。

调查:由风控专员对借款人的基本情况和借款需求进行调查,包括资金用途、还款来源、企业或个人的征信情况、相关利益人的情况、抵押物的价值等进行尽职调查并出具调查报告(包括实地拍摄的照片、各类证件资料等)。

核查:由风控总监针对尽职调查进行重点要素的核查,了解尽职调查时所采用的方式。重大项目亲自去实地再度核查。

额度审批:对符合借款条件的借款人,针对抵押物价值审批最高可借款额度。(借款人期望值超过审批值时,拒绝借款)

钱易易分析师认为,在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两大难题依然未被攻克的背景下,央行再一次启动“双降”,凸显出政府努力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决心和政策导向。在当下其他品种收益水平很低的情况下,P2P或成投资者的更优选择,尤其是品牌影响力强的优质大平台。已投资P2P的投资者,即使收益率相对之前走低,但也不会愿意撤资去转投其他收益更低的固收品种。没有投资过P2P的投资者,鉴于存款利率的降低、理财产品收益的走低,或愿意提升风险偏好转向P2P投资,以博取较高收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企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