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响应“十三五”号召恒昌布局农村金融

时间: 2015-10-27 16:55: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召开,十三五规划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应该针对农村的发展搞一些针对农村的金融服务,让农业进一步的大规模的生产产业化,让农业从一家一户的经营

近日,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召开,十三五规划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表示应该针对农村的发展搞一些针对农村的金融服务,让农业进一步的大规模的生产产业化,让农业从一家一户的经营转变成一个大企业式的规模运营,如果金融的扶持能够到家,农民将会出现比较快的一个产业化,农民也就从以前的一家一户的农户变成了拿工资的产业工人,这样的话农业的发展、农民的民生都能力得到保证。

解决农村金融问题,风控不可或缺

三农问题的解决,离不开农村金融的发展。但农村地区信息化程度低、缺乏有效信用评级机制、农民与金融机构缺乏信用积累等原因,使得农村金融发展缓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农村金融发展报告2014》显示,农村家庭的正轨信贷可得性约为27.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0.5%,而农村民间借贷参与率高达43.8%。在大量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前,金融机构若能做好理论研究与实践调研、完善风险定价机制,做好风控工作,则有望分得农村金融的一杯羹。

恒昌公司风控严谨,制度完善,使用风控O2O模式尽可能的降低出借人的资金风险:风险管理体系从政策与策略、模型与大数据、信用评估、流程管理和后期服务管理等方面着手,特色涵盖架构、流程和数据三个维度,与征信机构爱金、同盾、中智诚合作,全过程指标监控对贷前、贷中、贷后服务设计不同主要监控指标,通过构建风控组织架构、建立信用评估体系以及设置主要监控指标等最大程度降低出借人资金风险。

发挥自身特色,建设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而恒昌公司的恒昌三农事业部则是以推动农村互联网金融发展为动力,持续致力于支持中国县域经济发展。2014年8月恒昌公司设立的恒昌三农是以中国县域和农村为主体,与恒昌现有的分支服务机构形成互补,共同搭建恒昌全国网格状服务网络,在现有金融体系和金融服务不足的地区,构建一个服务农村互联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型服务平台。

而2015年恒昌公司上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助农帮,既包含农村普惠金融理念,又涵盖助农贷这一公益服务内容,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注重给农民提供机会获得有偿短期资金支持而非施舍或扶助,以培养其提高生产能力、持续劳作的观念,支持和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推进企业、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恒昌三农将按照“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思路,充分发挥服务优势,打通农村互联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恒昌三农已在全国开设职场百余家,同时,加快服务创新,向“差异化、智能化、小型化”方向发展,以实现为几十万农民的资金困难提出有效解决方案的阶段目标,紧紧追随国家“十三五”计划将恒昌公司扎根三农、服务三农践行普惠金融的事业进行到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