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米理财”再出江湖 东方粮仓欲重造五常大米行业地位

时间: 2015-10-09 15:34: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金融创新”、“互联网+”、“农业改革”这几个词在近年来政府推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热度不减。

远超想象、令市场感觉脑洞大开的是,这三者竟然“联姻”,推出“大米理财”新形式,让政府、行业及市场多方惊叹传统行业的创新活力。

自李克强总理提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后,各产业实体借助“互联网+”,开始各种大胆尝试,各种新兴新鲜事物应运而生,甚至有些举措让年轻人都发出“我老了”的感慨。

农产品试入金融理财领域,投资者“尝”出新味道

自今年7月,东方粮仓联手民生易贷后,脑洞大开,大胆尝试首次推出“可以吃的理财产品“即“大米理财”。该次“大米理财”总额度为500万元,项目期为三个月,项目在民生易贷平台发布融资标的,以东方粮仓在五常市自有园区种植的今年第一批五常有机稻花香ii号为交易标的。五常有机稻花香ii号是东方粮仓自主研发培育的有机食品,是优质保真的五常大米。项目到期后,由东方粮仓从原产地直接邮递给消费者。令市场惊讶的是,该众筹项目,在上线短短5小时内就完成了500万的销售目标,共有8865个消费家庭参与了该活动。

有理财行业人员评论,东方粮仓对于新市场的发展预测太保守了,用500万的额度来测试市场容量,明显不够量级。

东方粮仓本次“大米理财”项目,首次将“互联网+农业+金融”进行巧妙组合。是对“互联网+农业”战略的又一新尝试。它不同于简单的农产品网上售卖,而是将理财和消费进行有机结合,其惊人的销售速度及销量,充分说明了市场对于该类形式的认可。

消费者:“冲着收益,更冲着品质”

近日,东方粮仓趁热打铁,再度联手民生易贷将推出“大米理财”第二期。

近年来,在政策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使得理财市场逐步迎来“大资管”时代,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丰富性和多样性大大增加。为吸引投资者眼球,各种金融机构不断推陈出新,变换各种方式创新理财产品,这些名目繁多、形式各异的理财产品并未让博取高收益的投资者买账,对投资者而言高收益才是王道。现在,市场就有这样一种理财产品,不但形式新颖,收益率在理财圈也是屈指可数,东方粮仓携手民生易贷推出的“大米理财”玩出了理财新花样,不但打破理财收益都是现金的陈规,同时投资期限内折算收益高达59%。

买米消费和投资理财这两种毫不沾边的行为相结合,碰撞出全新的理财业态。消费者购买相关理财产品后,其本金和收益都能转换为实际商品,“大米理财”的标的商品为东方粮仓所产的优质五常大米。

消费者参与 “大米理财”投资后,该笔资金将投资作为东方粮仓在黑龙江五常生产园区指定地块的生产费用,用于大米种植加工包装运输等。待项目期满后,本息将全部以实物商品形式返还给消费者。

参加“大米理财”投资人既是投资者,又是消费者。“投资者”身份投资理财产品,“消费者”身份获得保真五常大米,通过一款理财产品将二者有效融合,坐享理财高收益同时获得纯正的五常大米——东方香米。

此次“大米理财”标的物是由东方粮仓位于五常市优质产区种植生产加工后直接邮寄给消费者,没有中间流通环节,保证了大米的纯正“身份”。这也是众多消费者参与此次理财活动的初衷,即买到保真、保纯、保鲜的五常大米。

优质品牌商进军市场 欲改变五常大米市场乱象

五常大米是深入人心的大米品牌之一。它生长在世界仅有的三大著名黑土带的核心区域,那里有蓄热砂层复合和积碳型寒地土地,土质肥沃久负盛名;天赐龙凤山泉水系富矿型水源环绕,山泉纵横,水质纯净,无任何污染;气候条件适宜,北纬45度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特别有利于寒地水稻生长。这些独特的条件为五常大米的优异品质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五常稻作区是一个三面环山的开口盆地,水稻灌浆到成熟的8月和9月,盆地内中温带大陆气候最为适宜,使水稻成熟期相当集中。五常大米受产区独特的地理、气候等因素影响,干物质积累多,直链淀粉含量适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好山好水孕育灌溉出至纯至甄的优质五常大米。

然而,近年来市场上的五常大米可谓乱象丛生,“香精米”、“造假米”、“调和米”、“抛光米”,成为五常大米之殇,正应了那句“天下大米乱五常”。据此前《中国新闻周刊》在相关报道中进行的统计:黑龙江五常大米年产量至多为105万吨,但目前全国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至少有1000万吨。这意味着,市场上90%的五常大米都是掺假的。加之市场上又没有真正能够作为优质五常大米代表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消费者想吃到一碗真正的五常大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五常大米香天下,天下大米乱五常”这一现状亟需改变,消费者需要一个能够提供真正安心、健康、纯正、新鲜的五常大米的优质农业品牌。我们是一个投资者,但我们更是一个消费者,公众更需要的是健康、安全的食品。

据知情人士介绍,东方粮仓此次大米理财众筹卖米不是主要目的,旨在通过大米理财重塑“五常大米”这一品牌,用自产五常大米优良品质获市场信赖,要让东方香米,米香天下,还五常大米优质大米品牌形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