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发布申请非国营原油进口通知 宝塔实业、石大胜华等或受益

时间: 2015-07-24 13:55:09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鸡毛信jmxer7月23日上午消息:鸡毛信jmxer今日上午盘中获悉,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发布“关于原油加工企业申请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可申请的条件作出明确要求。鸡毛信jmxer认为,从此次申请的资格条件来看,很明显这次资质的申请仅是针对炼油生产企业而言,类似下游的销售、上游开采

鸡毛信jmxer7月23日上午消息:鸡毛信jmxer今日上午盘中获悉,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发布“关于原油加工企业申请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可申请的条件作出明确要求。鸡毛信jmxer认为,从此次申请的资格条件来看,很明显这次资质的申请仅是针对炼油生产企业而言,类似下游的销售、上游开采类能源企业可能分享不到这块蛋糕。

申请企业需具备法人资格,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或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具有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同时,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拥有一套及以上单系列设计原油加工能力大于200万吨/年(不含)的常减压装置。

2.炼油(单位)综合能耗小于66千克标油/吨;单位能量因数能耗不超过11.5千克标油/(吨·能量因数);加工损失率小于0.6%;吨油新鲜水耗量小于0.5吨;原油储罐容量符合有关要求。

3.具备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制度,成品油等炼油产品符合申请时企业所在地施行的国家或地方最新标准。

4.具备与加工能力、原油品质等相匹配的环境保护设施和事故应急防范设施且运转正常,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或地方标准及总量控制要求,编制并报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5.具备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良好的历史安全记录,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通过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审。

6.具备完善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近三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建设和设施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依法建立与生产、储存规模和危险性相适应的专职或志愿消防队,依据标准配备人员、车辆及装备。

7.有完备的仓储物流条件;有合格的检验、计量、消防安全等专业技术人员。

8.企业正常经营,近3年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资信良好,银行信誉达2A级以上;不低于等值10亿美元的省级商业银行授信额度。

9.具有相应的原油采购和产品销售渠道;有不低于5名从事石油国际贸易5年以上的专业人员。

同时在申报材料中,还要求申请企业,拥有不低于30万吨的原料油仓储能力,不低于5万吨的进口原油码头;地市级以上主管部门(或环保、消防等其他部门)出具的该码头(铁路口岸)装卸能力和储罐库容能力的证明文件复印件;进口原油卸港、中转、运输、仓储、加工、使用全链条的仓储物流计划。

鸡毛信jmxer整理,具体到上市公司来看,宝塔实业的控股股东为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宝塔石化拥有的原油加工能力大于200万吨每年符合上述总量条件;石大胜华为山东地炼类上市公司;广汇能源此前已成为第一批申请到原油进口的企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