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钱景财富:股市剧烈调整,散户急需强化资产配置

时间: 2015-07-16 14:15: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过往的观念认为,散户构成中国股市的主体力量,但实际上,调查显示,尽管散户占整体市场参与者的大部分,但他们的投资资金在总市值中的占比只有5%或更少。

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来体查一下这件事。截止到今年6月底,股市中个人投资者里,有20.52%的投资者持有股票市值不足1万元,48.16%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市值位于1万元到10万元之间。由于A股的总市值高达46万亿元,这意味着超过3分之2的散户投资者所持股票市值总额不足市值的5%。

另外,中国结算数据显示,6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量另外一方面,占账户总数0.14%的71400名投资者持有1000万到1亿市值的股票,还有4359各股票账户持有股票市值超过1亿元。尽管此类账户登记为个人,但此类账户投资者并不是新手,这些投资者要么是上市公司的股东,要么是超级富豪。在股市的机构投资者当中,61.1%的机构投资者持有股票市值低于500万元,15%的机构投资者持有股票的市值超过1亿元。

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目前的股市资金力量还是以富人、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主。从股市近期的动荡来看,即便是专业投资者操纵了市场,股市也还是会暴涨暴跌,而不仅是因为散户盲目跟从市场才会产生这样的结果。

为7496万户,环比增幅为10%,持仓A股账户占全部持有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超过4成,环比上升了0.89%。此外,空仓账户占比近6成,较上月下降了0.89%。

从数据可以看出,真实的持仓客户只是占到了目前全部市场的40%左右,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空仓的,而这些空仓者大多数是散户。

综上所述,我们看到的市场还是以高净值客户,以富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在这样的市场里面,小散户的操作难度越来越大。从这轮股市的行情来看,有了机构投资者能够熟练引用的股指期货,有了期权的对冲工具,有了两融工具,那这些机构即便是在下跌的市场里面也能够做到套期保值。而作为不够专业的普通小散,在这样的市场里面,大多时候仍只能寄望于股票上涨。

过去十几年间,中国A股市场,无论牛市还是熊市,95%的人都是亏钱的。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赚钱,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把控风险。只有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才能把握牛市投资机会。

然而,在中国资本市场,基金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工具,受到了普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在基金投资领域,钱景自2014年初就开始布局移动端,推出了中国第一个基金组合投资管理平台——“钱景私人理财”,为投资者提供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服务。

投资者如果想获得良好的收益预期,或者在股市下行中规避风险,那么基金组合投资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只需要在手机应用上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就可以根据风险偏好、年龄、收益预期一键定制基金组合投资方案。

钱景私人理财还会跟踪投资者的投资效果,进行策略再平衡,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告诉投资者应当如何操作,帮助客户在最小风险下最大化自己的收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