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发展或将迎来“春风”

时间: 2015-07-13 16:11: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发展或将迎来“春风”

在我国经济正面临下行压力,经济结构处于调整阶段的情况下,“互联网+”战略为各行各业迎来新气象。其中,互联网金融行业备受瞩目,P2P逐渐成为国人热议的话题。

然而,在P2P网贷发展狂飙突进的同时,也频繁出现平台倒闭、跑路、侵害投资者利益的恶性事件,多数问题平台跑路不了了之,缺乏有效的法律制约。正所谓一粒老鼠屎坏掉一锅汤,不诚信的P2P网贷平台不仅影响整个行业,也影响了金融创新的良性发展”,业内对“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表示担忧。也使得P2P网贷在一片质疑声中,遭遇着行业公信力偏低的困境。

行业公信力偏低必然会制约P2P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有业内人士称,“现在很多老百姓,手上有闲散资金,就算去买股票和基金,也不敢投P2P。外界对于P2P,更多的仍是冷眼旁观,甚至谈P2P色变。甚至在上海,一些办公楼的物业,一听说你是P2P公司,就拒绝出租。”因此网贷行业要想健康发展,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首当其冲的就是监管政策的尽早落地。

在整个行业热切的期待中,7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张涛在“2015•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央行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各方程序都已走完,有望近期正式公布。

这无疑的是一个好消息,此外张涛还表示,《指导意见》将本着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的原则,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当中会涉及有关监管的安排以及大体原则。

张涛认为,互联网金融是新生事物,也受到市场驱动,具有创新的热情。互联网与金融结合后,并没有改变金融服务的本质,金融风险的特点如传导性、广泛性和突发性依旧存在。一方面,要有鼓励和包容的心态,但也不能减弱风险防范的意识。创新驱动与风险防范不是对立的,创新驱动如果能够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及时而充分地反映各种市场信号,也能够提醒各方提出各种化解风险的措施。风险防范做得越好,创新驱动的空间就越大。

作为西部首家接入大数据的创新型P2P平台,黔商贷坚信,虽然困难重重,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必将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并且随着监管政策的尽快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也会迎来发展的春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