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蒋妍琋:希腊危局坐困愁城,金银何处逢生

时间: 2015-06-16 11:19:2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周一(6月15日)进入夏季行情市场气氛依然较为沉闷,尤其是本周美联储决议的大戏即将上演之际,市场上的谨慎情绪更是盛行,所以市场整体波动幅度非常有限。希腊债务谈判破裂的消息仍然是市场上炒作的焦点,虽然这消息对市场的

周一(6月15日)进入夏季行情市场气氛依然较为沉闷,尤其是本周美联储决议的大戏即将上演之际,市场上的谨慎情绪更是盛行,所以市场整体波动幅度非常有限。希腊债务谈判破裂的消息仍然是市场上炒作的焦点,虽然这消息对市场的走势影响可能有限,但却给投资者心理造成阴影。另一方面,市场静待本周美联储决议来袭,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本次会议美联储不会升息,所以部分投资者继续调整头寸,在美联储决议前投资者出脱部分美元多头,这施压美元。

  

  希腊改革换现金的谈判无果而终,一步步滑向债务违约。围绕希腊可能发生债务违约以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近几天促使避险德债出现六周来首次重大买盘。衡量欧洲股市波动性的指标周一升至今年1月中以来最高,此前希腊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破裂,使金融市场感到不安。

  

  周一对欧元货币市场交易商的调查结果显示,希腊今年退出欧元区的机率接近三分之一,高于一个月前的预估值。调查中值为,希腊今年退出欧元区的机率为30%。一位交易商预计机率为100%,另一位预计为99%。上个月的调查结果为,交易商预计希腊今年离开欧元区的机率仅略高于20%。

  

  希腊退欧的担忧重燃,周日最新一轮谈判破裂。欧盟官员把谈判破裂的责任推到希腊头上,声称该国没有提出任何新东西以获得所需资金。希腊急需资金,帮助其在本月底前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6亿欧元。谈判破裂后,希腊政府周一仍坚持要求债权人降低改革换援助协议的严苛条件,这使该国进一步接近违约。债务违约可能使希腊退出欧元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四宣布,由于同希腊政府仍然存在重大分歧,其谈判代表团已经放下布鲁塞尔的磋商飞回华盛顿,这使停滞不前的希腊债务问题谈判陡生变数。

  

  德国议会保守党基督教民主党(CDU)的秘书长考德(VolkerKauder)周一表示,如果IMF不参与,德国议会就不会支持救助希腊的任何协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季度听证会上作证词。德拉基称,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欧元区民间投资在抬升。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将继续处于低位,通胀率将在年底反弹。欧洲央行必须坚定地实施刺激政策,同时需要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

  

  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为希腊提供的流动性维持在1180亿欧元。需要尽快与希腊达成全面协议,希腊问题的决定权在希腊政府手中,欧洲央行正在竭尽所能帮助希腊找到解决方案。

  

  周一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较为疲软,这施压美元。其中,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工业产出两项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而NAHB房产市场指数表现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98,跌至逾两年最低,预期6,前值3.09。评论认为,作为反应美国制造业状况的最为领先的指标之一,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受新订单指数大幅下滑的拖累意外不及预期,跌至逾两年的最低水平;然而鉴于制造业就业指数有所提高,仍能表明制造业仍较为繁荣——至少当前是这样。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0.2%,预期0.2%,前值-0.5%。分项数据方面,5月制造业产出下降0.2%。不包括汽车在内,制造业产出下降0.3%。矿业产出下降0.3%,远小于过去四个月平均超过1%的降幅,部分原因是油气钻探活动下降速度的放缓。

  

  技术面上看,目前黄金日线图上布林带缩口运行,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上方关注MA20均线一线119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5均线、MA10均线118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运行在0轴偏下方,红色量能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窄幅持平运行,MA5均线向上击穿其他均线,其他均线粘合运行,上方关注布林上轨119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均线粘合处1182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交金叉运行在0轴上方,红色量能保持不变,指标中性;综合来看,近期行情比较诡异,跌的快,反弹也快,行情不太好把握,稳健者建议观望,激进者可维持区间1170-1190操作,高估低渣!

  

  现货白银技术面上看,日线图布林带向下缩口运行,MA5均线横向运行有勾头向上之势,MA10均线向下运行,上方关注3200一线的阻力,及上方MA20均线324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3140一线的支撑及下方3110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运行在0轴下方,绿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4小时图布林带窄幅持平运行,MA5均线上穿其他均线,上方关注布林上轨3180一线的阻力,下方关注MA10、MA20、MA30均线粘合处3150一线的支撑,及下方布林下轨3120一线的支撑,附图MACD指标,快慢线运行在0轴附近,红色量能减少,指标中性;综合来看,白银昨晚再次上冲3200未果,短期均线有企稳走平迹象,但长期价格仍在区间整理之中,没有方向。

  

  关于希腊财政危机,蒋妍琋认为,虽然过程会有反复,但不同于2012年前后的欧债危机,希腊违约的负面影响,主要将由金融渠道对欧元区经济形成有限冲击。原因在于以下3个方面:一是当前整个欧洲银行体系对希腊的风险敞口已经较峰值降低了70%以上;二是欧洲央行执行的数轮宽松政策,增强了欧盟各国银行体系的抗风险能力;最后,欧盟于2011年建立的ESM等一系列稳定机制,将能有效防范希腊退欧后的主权债务风险蔓延。所以,即使最坏情况发生,市场会有短期波动,但长期影响不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