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贷款解决草根阶层的资金需求

时间: 2015-05-29 11:56: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式提出要“发展普惠金融”。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式提出要“发展普惠金融”。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普惠金融,是指在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的基础上,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的、有效的金融服务。正像有的分析人士所言: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反映在互联网时代的产物,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拓宽了金融的维度,给不同阶层的客户提供了不同的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有机会参与其中。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崛起的互联网金融确实担当起了发展普惠金融的“主力军”。

2014年,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的一年。包括P2P、众筹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态得到迅猛的发展,也不同程度地反映并解决了草根阶层的资金需求。 

事实上,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典型代表,平安贷款具有低门槛、易操作、便捷化等特点,以其创新性、包容性、多元性得到客户的认可和追捧。这个有普惠特质的贷款服务平台的出现,改变的不仅是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大众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

针对人群的普惠性,破题融资难

平安贷款主要针对人群为上班族、自雇人士和私营业主,人群覆盖范围比较宽泛。尤其对于那些自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主来说,融资难的问题可以通过平安贷款的帮助得到及时解决。

据了解,90%的民营企业在发展中最大瓶颈是资金紧张,最大的困难是缺钱,尤其是占比99%的中小企业融资难度更大。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创造了全国GDP的60%。小微企业融资难,难在其不健全的征信体系、财务管理等方面难以得到银行的认可,使得银行不愿为其服务。所不同的是,平安贷款填补了这个空白,降低了其信息不对称,提高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不仅使小微企业主获得了准入,而且支持了其灵活的资金需求,充分体现了互联网金融灵活包容的普惠性。

贷款产品的普惠性,满足了大众多方面的资金需求

传统银行的借贷产品,动不动就要抵押和担保,把一些没有条件的草根阶层人群拒于门外。而平安贷款推出的无抵押贷款产品,涵盖了包括创业、购车、装修、旅行、教育、置办婚礼、医疗美容等等贴近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满足大众所需。弹性的贷款额度,又满足了不同阶层不同的消费需求,使千千万万的经济实力较弱的人由此受益。

正如一位金融界人士所说:服务于银行借贷难以覆盖的阶层和人群,促进民间融资阳光化,向大众提供丰富的借贷产品等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真正价值也是其普惠性所在。

直通服务的普惠性,带给大众愉悦的流程体验

平安贷款受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服务的直通和创新上。而正是由于对服务形式和内容的不断创新,保障了普通百姓贷款渠道的直达畅通,打通了金融普惠的“最后一公里”。最明显的例证就是从2013年上线运行到2014年5月,平安贷款在国内首家推出全线上直通、网电移一体化的贷款服务模式,实现了360度全方位、7*24小时全时段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贷款服务,帮助客户完成一站式、全自助、订制化的直通贷款申请。客户可随时随地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选择方便的渠道,即完成在线贷款咨询、申请、资料提交等服务。客户只需到产品方门店进行终审及签约,最快1天就可到账。这一互联网金融的创新科技手段,再一次颠覆了传统贷款体验,使大众享受到了由此带来的便捷和友好。

据悉,平安贷款正在把金融服务范围由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延伸,把服务人群向传统银行借贷难以覆盖的个人客户延伸。可以想象,平安贷款这一最具有发展潜力、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让普惠金融离大众越来越近,“人人享有借贷权”将很快变成现实。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