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安好车下乡刷墙 农村二手车市场有多大?

时间: 2015-05-19 10:33:1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很多汽车电商行业人士的朋友圈被一篇《一个卖二手车的霸占了全村de房子》文章刷爆。看来,继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之后,平安好车也开始进村刷墙了,这是要将二手车电商业务下沉农村的节奏吗?有数据统计:2013年农村网民达到1.77亿,占网络人数28.6%;2014年全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达1800亿元

近日,很多汽车电商行业人士的朋友圈被一篇《一个卖二手车的霸占了全村de房子》文章刷爆。

\

看来,继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之后,平安好车也开始进村刷墙了,这是要将二手车电商业务下沉农村的节奏吗?

有数据统计:2013年农村网民达到1.77亿,占网络人数28.6%;2014年全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达1800亿元,预计2016年将突破4600亿元,成为网购市场的新增点。农村网民数量在不断攀升,城乡、农村等三、四线区域拥有大量潜在网购人群,京东、阿里等国内互联网巨头,争相发展农村电商市场。 “生活想要好,赶紧上淘宝”、“发家致富靠劳动,勤俭持家靠京东”、“老乡见老乡,购物去当当”……这些“接地气”的广告标语正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村镇的土墙上。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农村乡镇无疑也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中汽协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汽车每千人保有量超过百辆,但是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的汽车保有量仍然较低,刚性需求较大,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众所周知,我国的汽车销售最早由由沿海发达城市兴起,逐步向中西部城市、三四线城市扩展。随着全国各地城市排放标准的升级、城市换车潮的出现,农村成为二手车跨区域流转的吸纳角色越发被看重。

不过,虽然农村二手车销售市场被看好,但是对于大多数农村消费者而言,二手车去哪里买、如何辨识车况、复杂的交易流程以及售后服务仍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道难题。于是掌握大量车源、渠道、拥有质保认证和具有完善售后服务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如平安好车成为农村消费者的重要选择。

上月,平安好车副总裁孙国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平安好车以“帮车主卖高价”的帮卖形式切人汽车电商,然后从消费者演化到经销商,从二手车过渡到新车,再从购车渗透到用车的每一个环节,一步步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闭环系统,形成一个完整的汽车交易生态链,“创造更多的服务机会,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产品线的多样化,交易和业务模式的多样化来提升用户的黏度”。从布局角度来说,平安好车29个城市近百个服务网点的铺设,几乎完善了全国重要区域中心,最近深入村镇土墙刷标语,也可见先发头筹,抢先占据农村大市场、扩展乡镇布局的意图。

目前,消费者市场正迅速下探,广阔的农村将成为汽车消费、尤其是二手车消费的重要阵地,从流通角度看,平安好车是具有引领意义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