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品牌咨询公司十强榜(2014)揭晓

时间: 2015-05-13 14:33:5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经过30多年持续快速增长,我国经济发展条件和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传统比较优势趋于弱化,经济步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新常态是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的阶段,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品牌经济作为新常态发展的重要支撑和进取方向。

经过30多年持续快速增长,我国经济发展条件和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传统比较优势趋于弱化,经济步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新常态是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的阶段,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把品牌经济作为新常态发展的重要支撑和进取方向。同时,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企业对品牌的重视和需求越来越强烈,而企业的品牌是一个长期积累和提炼的过程,在中国现时的市场环境下,品牌建设的迫切性已经充分显现。

但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的经营者要带领企业打造强势品牌,往往会束手无策,众多的品牌亏损严重仅仅靠价格战拉动销售就是证明。让品牌咨询公司来充当企业品牌经营的参谋和“外脑”,这是市场的需要。

中国品牌管理研究协会自2002年以来一直持续关注中国品牌事业的健康发展,日前,经过长达数月的研究工作《2014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咨询公司十强榜》正式对外发布。旨在研究分析中国品牌营销咨询市场的变化和发展,提高企业对品牌咨询行业的认知度,同时,为客户公司选择品牌咨询服务提供参考的依据。

本次榜单的评价对象是品牌咨询公司,并且在了解企业客户端意见后,遵循国际惯例,继续坚持并彻底明确不含广告,调研,公关,促销等品牌服务类公司. 具体评选时通过SNS,微信等互联网投票工具,结合传统的企业客户的高管调研(调研对象主要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377家上市公司,其中B2B企业564家,B2C企业813家),细化企业资历、咨询团队力量、客户评价、年度业绩、社会影响力六大指标,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原则,层层筛选,学会于2015年3月21日在云南昆明揭晓了《2014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咨询公司十强榜》。

2014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咨询公司十强榜

(不含广告,调研,公关等其他品牌服务公司)

纵观排行榜,以罗兰贝格为代表的企业管理与品牌战略公司可谓第一集团, 紧随其后的是以本土采纳品牌营销机构领军的品牌战略与营销咨询,且排名比过往均稳中有升, 而以扬特,正邦为代表的品牌战略与设计公司渐渐集中到第三集团, 从侧面说明了客户的品牌咨询需求日益管理化, 战略化, 营销化, 而设计之类的服务性工作可能被日益激烈的广告公司竞争分流。

此外,随着企业对品牌的重视程度逐渐加强,对品牌咨询的要求越来越理性,十强之中已经有四家中国本土成长的咨询公司, 说明国内企业端对落地实施及专业背景的要求性更高。 “洋咨询”在国内虽仍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本土品牌咨询团队通过新兴互联网技术, 与越来越多的外资背景的咨询和营销端从业人员,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成熟的项目落地方法,完全能够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