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进驻全国高校 “自助式”收货受追捧

时间: 2015-05-12 10:35: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4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2014年人均快递使用量超十件,尤其是作为网购一族的大学生,快递使用量更是远远高于人均使用量。

但是在大学校园里,包裹铺满一地、时间冲突等不和谐现象并不少见,这不仅浪费大量人力也容易导致矛盾的出现。因此作为快递“重灾区”的大学校园亟需一个完善的解决方案。

多地大学现收货“神器”

近日,有网友爆料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工学院校园内惊现收货“神器”。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款收货“神器”,记者看到,快递员只需把快件放到柜子里,学生凭发送到手机上的密码就可以直接打开取走,这不仅提高了快递员的送件效率,还保障了校园秩序及快件的安全。

记者从快递师傅那里了解到,这是日日顺乐家最新推出的智能快递柜业务。自从进驻大学以来,已经广泛受到快递员和大学生的喜爱。

“我现在在外实习,买的快递经常要拖好几天才有时间回校去拿,由于多次投递未果他的包裹堆压在快递站点内已被损坏。”自从日日顺智能快递柜进入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工学院,像小陈这样的网购族很是欣喜。“终于再也不用为了拿快递匆匆忙忙赶回学校,凭借取件码24小时随时取,真的是太方便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工学院的一名保安,他表示:“智能快递柜进入大学,对学校里面的治安环境会有好处,减少闲杂人员与学生的接触,对学生们的安全有帮助。”

据悉,自2015年1月起,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已经在全国100个城市同步启动,现逐步进入了全国各大社区、各大院校、商务楼宇,并获得行业、物业以及用户的多方好评。目前,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已在上海、青岛、武汉、烟台、济宁等地区高校成功入驻。

收发快递也能实现“自助”

记者随后查看了青岛理工大临沂学院等其他几处的日日顺乐家快递柜发现,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不仅仅是承担校园快递业务的收发平台,更是搭建了消费者“自助”服务的交互平台。对于快递员和大学生来说,快递柜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收发快件不再受到时间的限制。

“原来有时候要跑好几次,才能给他们送到,现在方便多了。”快递员小张表示,收件人无法接收包裹时,将包裹放到智能快递柜里,即使包裹出现问题,快递员也不用承担责任了。虽然如此,但是也有部分学生们对此表示担忧,比如无法当面验收快件等问题。

对此,记者咨询了负责快递柜安装的刘师傅,他表示:“我们在每个自助快递柜周边都安装了专门的监控设备,取回快递之后,应该在监控范围内当场拆开包装验货,如果有问题,现场与快递、卖家电话联系,我们的监控录像可以作为证据,提交给快递公司或者卖家。”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时代本质上是一个“自助”的时代。从这个层面上说,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将传统快递业务带入了“自助”时代,消费者再也不用为了收取快递而在家中等待,日日顺乐家智能快递柜真正为用户实现“自邮自在”的快递收取服务提供最佳体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