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薪不够期权凑 P2P行业吹响揽才号角

时间: 2015-03-26 10:57:3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过去一年,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由此产生出极大的人才缺口,“求贤若渴”成为当下P2P行业的典型特征之一,新一轮人才争夺战已悄然打响,高薪、期权激励、完备的晋升机制等诱惑正在P2P行业蔓延扩散。

过去一年,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由此产生出极大的人才缺口,“求贤若渴”成为当下P2P行业的典型特征之一,新一轮人才争夺战已悄然打响,高薪、期权激励、完备的晋升机制等诱惑正在P2P行业蔓延扩散。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了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信心,并且犹如一剂“强心针”激励着P2P行业的从业者。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层面的认可与扶持势必进一步促进P2P行业高速发展,而快速成长的背后必然需要更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予以支撑,在这方面互联网金融公司更加“开放”,良好的氛围正在吸引着众多怀揣梦想的“新鲜血液”加入。

去年11月,笔者认识了一位人大经济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小张,她当时供职于北京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旗下的A平台。但到今年3月,小张已成功入职另一家知名P2P平台银客网。在与小张的交谈中笔者得知,高薪揽才现象在P2P行业相当普遍,通常跳槽一次的加薪幅度都在20%到30%,甚至翻倍,而让她做出跳槽决定的原因不仅限于此,企业良好的激励机制和发展前景在她看来更为重要。

笔者就小张的跳槽经历采访了银客网副总裁李飞,试图从平台管理层找寻更准确的答案。李飞表示,P2P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政策导向已经成为该行业人才竞争加剧的重要原因,平台各岗位的薪资水平一路水涨船高。各平台为了支撑其快速增长,进一步扩充行业布局,均在人员配备方面进行了“同步”调整,而平台规模的调整需要引进大量的优秀人才,尤其是在风控、技术、业务拓展等方面。

据李飞介绍,银客网2015年的目标是让交易额几何倍增长,“这是一个挑战,所以我们必须吸引全行业最优秀的人才加盟。现在行业人才短缺,除了利用有竞争力的薪金待遇之外,平台也会利用弹性制工作时间、期权奖励政策等条件来吸引优秀人才的加入。“

业内专家指出,2015年P2P行业竞争依然激烈,优秀的人才是平台成长的动力源泉,只有在人才大战中抢得先机,才能在之后的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另一方面,专家也对P2P行业频繁跳槽现象表示了担忧,行业人才流动性大本身就是一种浮躁的表现,很多就业者还没有真正学到新东西就被高薪挖走,很难得到能力的真正提升,并且将导致行业薪酬虚高,各平台还是要将着眼点放在维护团队稳定上来,只有成熟、稳定、高效的团队才能经得起市场浪潮的冲刷。

2015年,P2P行业有望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下健康、快速的增长,国资系、银行系、上市系等资本大咖的入场,推动着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快地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但同时也使得平台对互联网金融人才的抢夺更加激烈。

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互联网金融的人才争夺战才刚刚开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