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沣和堂主办鲍雯君、慈心、黄克强紫砂书法艺术展

时间: 2015-02-10 10:15:23 来源: 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15年1月20日,由广东沣和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沣和堂)、中国非遗文化遗产研究发展战略中心联合主办的【鲍雯君、慈心、黄克强紫砂书法艺术展】在广州成功举行
 2015年1月20日,由广东沣和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沣和堂)、中国非遗文化遗产研究发展战略中心联合主办的【鲍雯君、慈心、黄克强紫砂书法艺术展】在广州成功举行。感谢百忙中前来参观并收藏紫砂壶的朋友们,感谢慈心师父、鲍文君和黄克强老师的全力支持,给羊年注入正能量的福(壶)缘,真善美的实质体现!

 

3.png

 

  沣和堂说,紫砂壶不仅能带给人视觉上的享受,更因为其制作原料的极度缺乏,成品的唯一性能所带来的升值和投资的空间。收藏一把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紫砂壶,要从“泥”、“形”、“工”、“款”、“功”、 这几个方面来着手。明代中期之后,我国逐渐盛行用茶壶去泡茶的习惯,而宜兴紫砂壶因其具有“既不夺香,又无熟汤气”的实用优势一跃成为饮茶的专属具皿。紫砂壶不仅含有泡茶烹香的实用价值,并且其用材特殊又比较考究、做工也非常的细致精巧、外形不俗不媚、内涵含蓄而又委婉且具有很高的把玩收藏价值。从明代开始,紫砂壶就已经成为追索求藏的对象。

 

  沣和堂还建议,收藏一些具有实用性和艺术性双重特性的名家紫砂壶,还需要从“泥”、“形、“工”、“款”、“功”、“名”这六个字去着眼考虑。“泥”是紫砂壶价值的根本所在,只有用宜兴纯正的紫砂泥做出来的壶才具有使用、投资、收藏的价值。紫砂壶的“形”具有千变万化的特点,古朴传统造型的紫砂壶比造型奇特的壶更加具有收藏的意义以及升值的空间。“工”是紫砂壶价值的灵魂所在。好的紫砂壶除了壶的流、把、钮、盖、肩、腹、圈足应与壶身整体比例协调以外,点、线、面的过渡转折也一定要交待得清楚、流畅。做工精良的紫砂壶或给人高昂情绪的激发,或人气质内敛的含蓄,不仅表达着作者的思想,更具有区别于其他壶的“神”、“气”、“态”。
 

4.png


相较于资金并不太宽裕的紫砂壶爱好者们来说,也可以去关注和挖掘用料真实,做工精细,有自己独特制壶风格,但现今名气还比较小的制壶者。这种人就如同“黑马”一样,他日名气及口碑长足发展起来的时候,其壶的附加价值的增长也一定会给投资者带来极为丰厚的回报,所以现在进入到紫砂壶的投资与收藏行当应该是比较好的一个时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