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个省级商业保理协会成立,金纬保理当选常务副会长单位

时间: 2015-02-03 13:08:56 来源: 21CN  网友评论 0
  • 1月31日,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在广州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国内首个商业保理领域省级行业自律性组织正式成立。胡伟从商业保理业务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以及商业保理资产金融证券化这“双轮驱动”来阐述了金纬保理的创新之道。

  1月31日,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在广州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国内首个商业保理领域省级行业自律性组织正式成立。在会上还选举出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作为国内领先商业保理服务商的金纬保理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单位,金纬保理总经理胡伟先生也在同期举行的中国(广州)国际保理高峰会上阐述了金纬保理团队在商业保理创新方面的突破,同时呼吁行业走上共同发展、规范发展、健康发展的道路,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1

新常态,商业保理协会助力广东经济发展

  广东是中国商业保理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据了解,截至2014年12月底,在广东省注册的各类商业保理企业的法人企业达732家,另有分公司14家,占全国商业保理企业注册总数的比例接近2/3,累计注册资金总额超过555亿元。

  此次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召开的会员代表大会,是商业保理领域一次重大的行业会议。在会上不仅发布了《广东省商业保理行业自律公约》,还通过《广东省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报告(2014)》。报告指出,广东2014年保理业务总量约为350亿元人民币,业务余额约为100亿元,较之2013年业务规模增长了四倍多。行业协会在未来一年将致力于组织举办保理项目、产品、技术、人才及信息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协作活动,协调商业保理机构与政府部门机构、金融、中介机构、中小企业的合作关系,通过制定行业守则、迅速信息互通、及时行业预警、行业监督管理等方式,推动行业诚信价值体系建设,促进企业提升自律意识能力,助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广东经济蓬勃发展,广东的商业保理领域也走在国内前头。在国家经济“新常态”下,商业保理企业的存在,很好的助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目前在国内贸易中展开赊账的企业在90%以上,在赊账逐渐成为交易方式的买方市场环境下,整个商业保理行业的前景是广阔的。专家预计未来3-5年商业保理年营业额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

  在“新常态”下,根植于深圳前海、注册资本达一亿元的金纬商业保理,就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保理融资服务,多年以来解决了不少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的问题。而金纬保理的专业服务和稳健风控也得到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的认可,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单位。

  新征程,金纬商业保理面向广东辐射全国

  在新征程下,面对林立在广东的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问题,广东的商业保理企业发挥着非常重要的催化剂作用。金纬保理胡伟表示,作为广东商业保理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单位,金纬保理更会发挥出自身的保理融资优势,盘活广东区域经济,帮助企业改善资产结构。

  胡伟从商业保理业务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以及商业保理资产金融证券化这“双轮驱动”来阐述了金纬保理的创新之道。商业保理业务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可实现从覆盖行业的范围、组合化的产品方案、保理商间的合作模式、保理与投行的跨界经营等诸多方面积极推进产品创新,设计出了多种组合方案,如信用保险与国际保理的巧妙合作、保理业务与融资租赁的跨界结合、结构化应收账款融资方案及保理与投行跨界合作的资产证券化方案等。而同时,商业保理是证券化不可多得的基础资产,具备产权明晰、破产隔离可实现等证券化资产的特点,让保理成为资产证券化新宠儿。金纬保理将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这样的创新金融方式也将带来更深层次的意义,或许在商业保理大发展的趋势下,更多的中小企业会获得现金支持。

  在新征程下,根植于深圳前海的金纬商业保理不仅面向广东,还将保理业务辐射全国,积极发挥商业保理业务的全面性和多样性,深度解决融资难问题。

2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