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水果哥的经营之道

时间: 2015-02-03 10:37:19 来源: 中国企业报道  网友评论 0
  • “2017年底前,水果哥计划转入创业板上市,预计上市当年公司市值约10亿美元。”  那时,为了实现所销售的水果都能达到原味水果的标准,任相儒带着团队考察了500家优质水果基地,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寻找基地。

  “2017年底前,水果哥计划转入创业板上市,预计上市当年公司市值约10亿美元。”水果哥创始人任相儒告诉记者。而这一年恰恰就是任相儒进入水果领域10年。

  据悉,2014年11月19日,水果哥成功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简称“美果源”,企业代码:202292。

  2007年年底,任相儒从服务教育培训产业巨头公司转身成为水果行业的一个新兵,用智慧与勤奋赚得人生第一桶金。然而,2008年初的憧憬与梦想很快被更残酷的现实击碎,这也让任相儒陷入前所未有的深思。

  面对《中国企业报》记者的采访任相儒道出了自己的感悟,“现在回过头来再看创业之初,人往往都是依赖过往的成功经验,但是经验有时是害人的,过往的成功不可能一直复制,因为内外部环境随时在发生变化。”

  那时,为了实现所销售的水果都能达到原味水果的标准,任相儒带着团队考察了500家优质水果基地,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寻找基地。“现在如果重新来过,单纯从做生意的角度来讲的话,我肯定不会先去找基地,而是先找客户”。不过,在筛选基地的过程中,水果哥团队学到了大量水果相关知识,使得这个团队变得更加专业,同时也能保证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打拼过程中,任相儒逐渐摸索出水果产业的经营之道。在任相儒看来,商业模式其实就是解决最基础的三个问题:卖给谁?卖什么?怎么卖?

  目前,水果哥所面向的群体是有关爱与健康理念和意识的精英人群,以会员体系为服务模式;水果哥主要是提供水果系统解决方案,与水果哥并行的品牌美果源则是销售原味水果。

  对于怎么卖?任相儒介绍说,“我们提出O2O,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同时运用互联网思维,也涉及一部分推荐式营销(体验式营销+口碑传播),还有社群互动模式(充分调动用户的参与感),还有分公司加盟等。”水果哥整合O2O———体验店+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让注重生活品质的城镇居民享受到原味水果系统解决方案带来的益处,这个过程中水果哥也在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农业生产者坚持生态和环保的种植方式,对改善生态环境持续贡献力量。任相儒说,“所有这些都在实践中不断的优化,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做出来的,我们希望能更好地整合上下游资源,最终达成农民、市民、环境共赢的美好局面。”(作者:陈玮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作者:陈玮英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