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珈伟股份:收入增长,内生性调整致净利润下降

时间: 2015-01-29 14:27:26 来源: 中华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珈伟股份于28日披露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2014年预计实现盈利800万~1100万,较去年同期同向下降。一连串的并购完成后,珈伟股份市场版图将从原先的北美市场拓展到欧洲市场,并“向内”延伸到中国市场,而主营也从LED照明扩展到“LED+光伏照明”双主营的发展路线。

  珈伟股份于28日披露2014年年度业绩预告,2014年预计实现盈利800万~1100万,较去年同期同向下降。公司称,整体业务收入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其中LED照明类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净利润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大幅上升。

  对于光伏行业来说,2014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1月16日,国家能源总局发布全年社会用电总量数据,其中并网太阳能发电全口径发电容量为2652万千瓦(26.52GW),同比增长67%。而光伏太阳能并网量全年新增为10.52GW。前三季度我国新增光伏并网量4GW数据,第四季度并网量则为6.52GW。

  光伏行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行业并购也备受市场关注。

  国内外连续并购

  如2014年12月30日,联合光伏发布公告称,将携手中国大型的保险公司——中国平安合作并购光伏电站。中国平安将认购联合光伏总金额为10亿元、换股价为1.03元港币的可换股债券,用于并购30万千瓦的光伏电站;近期中来股份发布也发布公告称,其拟在意大利设立境外全资子公司,并由该公司收购FILMCUTTERS.P.A.拥有的与太阳能电池背板生产经营相关的的经营性资产,收购总价款不超过440万欧元。

  而更引人注目的是珈伟股份18亿重磅收购华源新能源100%股权。根据草案,珈伟股份拟向振发能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华源新能源75%股权;向灏轩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华源新能源25%股权。同时,拟向灏轩投资、曦惠投资、新萃投资、员工持股计划共四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3,301万元,用于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标的资产光伏电站EPC业务发展。

  另外,珈伟股份已收购了欧洲Lion&Dolphin,借助L&D公司在欧洲的渠道,珈伟LED照明类产品即将登陆欧洲市场。在获得L&D股权后,公司已获得Duracell(金霸王)除中国之外的北美、欧洲的品牌授权。近期,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将收购宝洁公司旗下品牌Duracell(金霸王),拥有Duracell(金霸王)照明品牌除中国之外的全球授权的珈伟或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屈指可数的最为直接的受益者。

  此外,珈伟股份收购国内照明行业知名品牌品上照明,国内+海外市场双向发展。一连串的并购计划,使原本低调的珈伟股份备受瞩目。

  国内外市场开拓+双主营,2015年欲爆发?

  一连串的并购完成后,珈伟股份市场版图将从原先的北美市场拓展到欧洲市场,并“向内”延伸到中国市场,而主营也从LED照明扩展到“LED+光伏照明”双主营的发展路线。

  光伏行业在政策的推动下发展迅速,促使珈伟股份大举进军光伏发电领域。珈伟股份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华源新能源是国内领先的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商和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商,其已在2013年进入光伏电站投资领域。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进入光伏电站EPC业务和光伏电站运营业务,为公司战略发展带来新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华源新能源旗下拥有200MW光伏电站,已实现部分并网发电。有券商表示:“珈伟200MW光伏电站能够带来的年均净利润在5000万左右,净现金流1.3亿。如果并网迅速的话,2015年,这两大电站将会对珈伟增长形成巨大贡献。而这并没有体现到承诺中。这也将是未来的超预期之处。”

  成立于1993年的珈伟股份,一直以来都有涉及光、电领域方面的业务与研究,此前,珈伟股份着重发展在北美的LED照明业务,而如今其在主营产品与市场方面大举出击,是偶然还是积蓄已久的“爆发”,这或许是众多投资者迫切想知道的答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