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年互联网金融标配第三方支付进行资金托管

时间: 2015-01-29 10:17:55 来源: 白鸥科技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可谓是风靡万千,它的存在让社会大众感受到低门槛或者无门槛也可享受较高的投资收益,并缓解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在较低的融资成本的基础上拿到贷款。互联网金融通过传播速度快、覆盖区域广的特性迅速成长,已成为国家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枢纽。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可谓是风靡万千,它的存在让社会大众感受到低门槛或者无门槛也可享受较高的投资收益,并缓解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在较低的融资成本的基础上拿到贷款。互联网金融通过传播速度快、覆盖区域广的特性迅速成长,已成为国家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枢纽。

\

  日前,银监会宣布将原有27个部门分拆、合并成23个部门,包括22个行政职能机构及1个事业单位。此次调整中,银监会成立了普惠金融部,负责推进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融资性担保机构、小贷、网贷等,这也意味着P2P划归普惠金融部管理。

  消息一出,在业内引起滔天巨浪,意味着监管政策将不久出台。青岛钱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吧”)CEO臧建民表示,银监会成立普惠金融部以及前段时间为行业划定的四条红线,基本上看出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已明确行业定位,并有了清晰的监管思路。“2015年监管政策落地,互联网金融首先要配备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资金托管,未来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资金托管将成为互联网金融标准配置。”

  据数据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特别是在P2P资金托管账户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行业内有目共睹。汇付天下为近500家P2P平台提供了资金账户托管服务,汇付托管业务已稳居行业第一。钱吧CEO臧建民认为,目前我国征信体系不完善的情况下,传统的模式显然行不通。根据银监会划定的四条红线P2P平台则必须引进第三方支付机构,全面管理平台资金,帮助平台实现收款 、付款、用户账户间资金划拨以及账户资金理财功能。早在2014年初,钱吧与汇付天下进行合作,使平台用户账户中的资金独立存放,用户可通过P2P平台对本人汇付账户进行充值、提现,平台在未经用户的许可、授权或法律的规定的情况下,无权动用,从而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

\

  P2P联手第三方支付机构,大大降低了资金风险,待监管政策出台后各平台引进三方支付将成标配,以提高行业门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