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理财解析:降息投资新思路

时间: 2015-01-28 17:31:08 来源: 中华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2014年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让人眼花缭乱的一年,新常态和冰火两重天成为投资者最强烈的感受。股票行情走高,赚了指数亏了钱是许多投资者的亲身经历,建议配置指数型基金,尤其是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基金,确保投资者不会输给大盘。

  2014年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让人眼花缭乱的一年,新常态和冰火两重天成为投资者最强烈的感受。收紧流动性改为稳定流动性,股票发审制改为注册制,全民买房变为全民炒股,太多的变化让变化成为新常态。即使是机构投资者都难以准确的预计政策,何况广大中小投资者呢?因此,为了避免出现满仓踏空、熊市赚钱牛市亏钱这种情况发生,保持镇定,做好资产配置,兼顾风险和收益的平衡才是最优的策略。面对严重分化的市场环境,各种各样的新常态,面对2015年,我们该采取何种策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来为您支招。

  理财产品收益将走低,但它仍是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选购理财产品,建议将追求收益性更多改为追求安全性。

  理财产品利率走低,建议增持半年至一年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未来收益。民生银行现发售多款安赢保本系列理财,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条件下为居民尽早锁定获取未来收益。

  债券市场可能继续慢牛,但不排除黑天鹅事件的发生,建议配置可转债基金等品种

  存贷差进一步缩小,利好市场信用债,债券市场有可能延续年初的涨势。作为长期资金的投资需求,可适当配置债券类基金。例如国投瑞银保本基金(代码121010),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较高持有期收益的债券配置比例。

  股票行情走高,赚了指数亏了钱是许多投资者的亲身经历,建议配置指数型基金,尤其是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基金,确保投资者不会输给大盘。

  降息之初对股市形成实质性重大利好,但熊市赚的钱却亏在了牛市个股上。市场中老牌指数基金表现回暖,如易方达上证50指数,华宝上证180等将指数作为标的的指数基金近半年上涨18~21%,这些基金对于没有投资经验的居民投资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黄金未来仍保持看空预期不变,选购黄金建议更多考虑附带收藏价值的品种。

  近期国际油价一度大跌达5%。同时美国加息预期降温,引发短期推高黄金价格。但黄金仍有下跌空间,对于购买黄金的居民,应注重它的收藏性,购买类似具有收藏价值的民生生肖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