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浙江诸暨支行营业部成功截获一张“克隆”银行承兑汇票

时间: 2015-01-26 11:51:5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工行浙江诸暨支行营业部近日成功堵截一起伪造1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案件,防止了一起金融案件的发生。1月21日上午8时许,该行营业部柜员王颖审查刚快递而来的一张银行承兑汇票,一眼发现此汇票的纸张等存在可疑之处。

工行浙江诸暨支行营业部近日成功堵截一起伪造1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案件,防止了一起金融案件的发生。

 

1月21日上午8时许,该行营业部柜员王颖审查刚快递而来的一张银行承兑汇票,一眼发现此汇票的纸张等存在可疑之处。该银票出票日期2014年7月22日,出票人为当地一家贸易有限公司,收款人为河南商丘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票号为1020005222226525,金额一百万元整,付款行工行绍兴诸暨支行营业室,汇票到期日2015年1月22日。通过票据鉴别仪分辨,更多疑点相继浮出水面:票号背面无渗透油墨反应,荧光印刷图案模湖不清,汇票专用章行名字体行徽与该行汇票专用章印模比对偏细,出票金额栏处汇票字样暗记不符,票面无彩色荧光线分布,汇票纸张光滑发亮,对光透视不清晰;票据正面中间部分有云朵油墨印刷图案加印,影像系统核验出票人印鉴不符,查询票据登记簿无此票号且经办人名章姓别不符。由此该行判定该票系确系“克隆”伪造,随即加盖假票印戳,退回持票人开户方银行——中原银行河南商丘分行报案,并嘱告之最终处理结果。

 

近年来,利用假票据进行欺诈的行为时有发生,汇票辨别真假比较难,而不法分子却却利用这点实施诈骗得手。在拿到一张汇票后,最好先到银行作鉴定,免得上当受骗受损失。(俞卫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俞卫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