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还原俭清和静,华祥苑弘扬茶会拜年新风尚

时间: 2015-01-19 15:25:30 来源: 好美女人网  网友评论 0
  • 拜年茶会当天,记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十个知名媒体代表一道,在三羊开泰的喜庆氛围中,度过首个迎新聚会。华祥苑胡金雨强调,无论茶会也好,拜访也好,重要的不仅是喝茶聊天,更是分享和交流,体会组织者的用心,体会送者的情义,有时候,不需要奢华的礼品,走心的小茶礼,也能表达大心意。

 

  俭清和静:茶礼精神是新时期年味新风尚

  拜年茶会当天,记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十个知名媒体代表一道,在三羊开泰的喜庆氛围中,度过首个迎新聚会。茶会是从万福拜贺与拱手拜年的礼仪中开始,嘉宾互拜并介绍各自家乡的拜年习俗,从这些礼仪的形式及拜年习俗中感受春节的临近。现场,与会嘉宾畅谈了自己家乡的传统过年习俗,感受主办方精心整理的标准中国传统拜年礼仪,如汉礼中的女子万福贺新春、拱手拜年、敬茶等,这些传统礼仪所表达出“敬”与“和”的精神,是茶礼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

  主办方介绍,当代茶届泰斗张天福提出“俭、清、和、静”这一中华茶礼精神,与当下新政策及新经济愈加吻合,以俭朴、清正、和衷共济、宁静致远为主的茶礼关键词已成为新时期主题词。华祥苑希望,通过独具韵味的拜年茶席,将传统中国茶礼精神融入其中,让年轻的新生代更多的吸收回顾东方传统文化,了解并热爱中国茶,不仅是提倡传递一种全新的健康拜年聚会方式,更是以茶为媒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民俗专家:各地风俗过大年,一杯香茶传礼仪

    此次茶会邀请了厦门日报主任编辑、厦门民俗协会理事、资深民俗专家卢志明老师,从传统的茶文化与中国拜年礼仪的渊源到拜年作揖的标准手势,再到如何向长辈敬茶等传统过年礼仪,卢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闽南一带传统家庭民俗,海外游子民俗的等许多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这些都和茶息息相关。

\

厦门日报主任编辑、厦门民俗协会理事、资深民俗专家卢志明老师现场讲解了中国拜年礼仪以及传统的拜年习俗

  例如闽南婚礼上,新娘敬茶,婆婆需要在茶杯上回敬红包和礼品;华侨回乡,带来诸多洋玩意,老乡们也需要回敬茶叶、猪脚和面线等聊表心意,生动有趣的茶俗风情,各地独特的茶礼典故,让在场的年轻一辈受益匪浅。

\

  主办方介绍,茶会,顾名思义是以茶会友、以茶传情,时值岁末,辞旧迎新则是茶会非常好的主题。虽然各地风俗大不同,但一杯香茶很多时候能够很好的表情达意,无论是夫妻、长辈的“敬”茶;还是邻里、亲朋的“和”茶;讲究的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和谐之道,尊长之道,这些是身为礼仪之邦的中国人,真正走心的拜年方式,【一杯茶的拜年】,用行动,提倡传统礼仪的复兴!

  2015:一杯茶的拜年,见面才是真正的交流

  新年相聚,大家多是把酒话欢颜,觥筹交错。喝酒虽能助兴且有豪爽之情,但倘若茶亦“醉人”又何须酒呢?以茶代酒:少一分酒气,多一分清醒;以茶传情,少了一分豪爽,多了一分敬意。以茶待客,少一分酒醉的担忧,多一分健康快乐。年味愈发近了,诸多的饭局中,你更需要一杯茶来解除油腻;亲情愈发浓烈了,在家人的团聚中,你更需要一杯茶来保持清醒,告别酒驾!

\

   华祥苑倡导的【一杯茶的拜年】,旨在提倡【见面才是真正的交流】,向尊长们敬上一杯茶,道尽满腔的敬意,2015年让我们放下手机,拿起茶礼,走出家门,和久违的亲友来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哪怕大家只是片刻相聚,都能让人心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用一杯茶换一段美好的相聚时光,何乐而不为?因此华祥苑倡导2015【走心】的拜年,提倡见面才是真正的交流!

\

茶礼拜年:一杯茶的心意,简约而不简单

  有时候,走心的【拜年】,要仅仅是一份小小的茶礼,因为,礼品的珍贵不在乎多寡,更在意送礼人的情义;一份可口的茶点,一泡难觅的茶叶,谈笑间,心意满满,情义绵长。

\

  此次茶会品鉴的,就是这样一款小而美的茶礼,虽然尺寸还不足IPAD的MINI大小,却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放下四款不同口味的定制茶叶,其中的一款60年代的野生红茶,经过50年沉淀生长的野生茶,山野之气浓烈,高山韵明显,大家赞不绝口。华祥苑胡金雨强调,无论茶会也好,拜访也好,重要的不仅是喝茶聊天,更是分享和交流,体会组织者的用心,体会送者的情义,有时候,不需要奢华的礼品,走心的小茶礼,也能表达大心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