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帝联观察:春节年货网淘大战 引爆移动支付新时代

时间: 2015-01-16 15:27:3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移动互联网日益普及,移动应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也水涨船高。与此同时,基于实体店购物耗时太久、PC端网购不够灵活的现状,移动互联网网购应用就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生。随着2015年第一枪“年货网淘大战”的打响,全领域抢滩移动互联网也可谓大势所趋。

  移动互联网迅速崛起,手机网淘应用大乱战

  随着移动互联网日益普及,移动应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也水涨船高。就拿2015年春节网购大战来说,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讲,年货是返乡的必备,满手的年货不仅为家乡送去喜庆,更寄托了对亲人浓浓的思念。因此,庞大的购物需求量也导致多个购物平台出现上架“秒杀”的场面。与此同时,基于实体店购物耗时太久、PC端网购不够灵活的现状,移动互联网网购应用就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生。铺天盖地的手机购物新闻映入眼帘,如前不久双12全民热议的“猫狗大战”都足以证明,移动互联网已成为电商大佬战略规划的必争之地。相信,2015年将是移动互联网的颠覆时代!

\

  移动互联网用户基数近年来呈现爆发式增长。据艾瑞数据统计,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515.6亿元,环比增长11.0%,同比增长93.4%。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似乎已经表明,移动电商的火爆早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是什么原因致使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近几年以迅猛之势发展成熟呢?提及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其实并非偶然。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和用户沉淀,移动互联网市场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从国内市场着眼,在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下,通讯基础设施日益完备以及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各地陆续出台移动互联网政策实施规范等内外部多重因素共同助推下,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巨大潜力得以成功发掘。种种利好如同土壤般培育着移动互联网茁壮成长。

  手机大佬花招百出抢占移动支付先机,拥抱无卡时代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不仅带动着手机应用的繁荣发展,同时也牵动着手机大佬的神经。2014年第一季度,苹果的CEO库克便在会议中指出:移动支付是苹果很感兴趣的一个领域,也是决定推出TouchID(指纹认证)的推动力。指纹支付即:将指纹识别嵌入手机,用指纹代替了账号和密码的支付形式。早在2012年苹果iphone5S配备指纹识别信息曝光,三星、HTC、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纷纷入局,加入到指纹支付手机的“军备竞赛”。相信随着指纹支付的普及,传统的支付习惯必定会被颠覆。

  另一方面,NFC支付也被手机大佬普遍看好。专家指出,NFC将成为移动支付技术发展的终极方向,而其他支付形式只是NFC技术普及前的过渡。NFC技术即通过手机等手持设备完成支付,使用NFC射频通道实现与POS收款机或自动售货机等设备的本地通讯。NFC作为移动支付中最便捷的支付方式,拥有巨大发展空间和潜在客户,NFC支付的出现将再一次扩展移动支付方式,为用户的购物习惯开辟全新道路。

  移动互联网的火爆,CDN服务商将迎来全新挑战

  在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同时,移动应用平台商也面临重大挑战。面对数以万计的流量导入,如何保证用户体验,如何保证应用页面的加载速度以及支付过程的安全稳定都是移动应用提供商不可忽视的难题。针对此类问题,CDN运营商的幕后英雄作用就显得格外重要。据国内专业的CDN/IDC综合服务商帝联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的移动互联网一定会向着三个方向发展:高服务质量、安全趋势和APP化。而针对这三个发展趋势,移动应用需要做到三点改进:网络架构调整、内容处理和双边协议优化。可是,怎么做到这三点呢?拿帝联科技独家研发的新一代移动应用技术DComb举例,区别于传统CDN经典架构的新模式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架构优化方面,DComb更关注用户链点优化。通过智能路由优化选择最优路径,更大程度上提升移动终端加载速度。内容方面,DComb重视数据的压缩,根据网络质量、终端尺寸,选择不同压缩比的文件,更智能的为用户提取对应的页面信息。协议优化方面,DComb把整个CDN网络看作是通道,不进行解包就可以完成加速应用,更大程度上保障了用户的账户安全。相信这种模式将成为未来移动应用加速的一个标准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2015年第一枪“年货网淘大战”的打响,全领域抢滩移动互联网也可谓大势所趋。相信移动互联网在近几年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景象,逐步颠覆传统PC端独霸的时代。在未来,移动互联网将不再是传统互联网的辅助,而是区别于传统互联网提供给用户更方便快捷的全新网络体验。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将不再是大企业统领市场的局面,只有以更好的用户体验赢得口碑,才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霸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