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无界财富CEO张博:21层关卡把P2B平台的安全做到极致

时间: 2015-01-16 15:26:59 来源: 中华新闻传播网  网友评论 0
  • 提交初审(尽调报告及初审意见提交公司风控部及合规部进行初审)  8.出具复审意见(部门风控经理提出复审意见,同时将复审意见及修订后的尽调报告提交风控部及合规部进行复审)  12.

  无界财富2014年12月12日正式上线运营,上线仅仅一周,注册量破万,投资量破五百万,更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圈子里得到一致好评,记者在来之前在网上搜寻了关于无界财富的评论,让记者震惊的是在这个浮躁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竟然还存在没有被网民吐水的企业。

  很顺利的来到了无界财富,采访到了张博,作为无界财富的CEO,他说话和举止都透着温和绵软,轻言轻语却又思维敏捷、条理清晰,时不时地抛出连珠的妙语,让人感到异常随意和亲切,进入无界财富办公区,员工脸上都带上淡淡的微笑,记者不禁感慨:这是一个有情怀的公司!

  记者:张总,很荣幸能采访到您,在这个年终行业寒潮来临,很奇怪无界财富为什么还能得到广大网络投资人的信任,仅仅一周,就投资破千万呢?

  张博:在这里我先感谢投资人对咱们公司的支持,说到信任这个词,不光是嘴上说而已,这个东西是相互的,我一贯要求作为一个P2B平台,一定要把安全方面做到极致,让用户投资更安心。

  从安全的源头上来说我们的项目,都是和国计民生有着极大的关系,或者在当地极具影响力;资金需求方都是极具规模的企业,品牌影响力大;明显区别于P2P平台的借贷的个人;我们坚持所有的项目都是固定收益,不让投资者纠结,天天计算,更是带来了稳稳的理财体验。

  记者:但是,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鱼龙混杂,卷款跑路的新闻更是屡见不鲜;无界财富作为一个深耕于线下的理财平台,对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有什么解决方案?

  张博:我们对国内的第三方支付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发现了快付通的第三方资金“托管”的模式,与常见的其他的第三方支付资金托管有着明显的不同;所有投资者的钱都是存在自己的快付通账户中,所有的资金全部以托管的模式在快付通暂存,所有的资金要产生流动必须要有投资者的指令认可,没有投资者的指令,所有的资金不能做任何流动;而产生流动的资金,投资者可以明确的知道到了哪个银行账户中去,可以明确的判断是不是到了资金需求方的公司账户。整个投资过程,我们不参与任何现金的交易,所有的过程均由快付通完成;从根源上彻底的解决了理财平台与现金接触的可能性。彻底的保证了让投资者稳稳的投资,稳稳的受益。

  记者:除了第三方资金托管安全外,无界财富风控体系一定很稳健吧?不然在这严冬时期,还能得到投资人的好评?

  张博: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风控由金融机构来做的,金融机构专业人士用专业眼光甄选有区位优势、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力强、规模大的企业的优质项目;经过严格严谨的风控后,才会推荐给无界财富。我们自己资深专业人士甄选金融机构所推荐的优质项目,优中选优,将最好的项目,推荐给睿智的投资者。这种双重选择会使项目风险急遽降低,安全性成倍增加。整个项目甄选的过程有21道严格的把关。所以,无论是项目安全,还是资金安全,我们都力争做到极致,为投资人加上了一道道保障!

  采访后,记者关心到技术方面怎么样,想到近期很多平台多次被黑客攻击,无界财富会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张博表示,很多平台被黑客攻击,其中突出的一个原因是他们都用花钱直接买的模板,所以你会发现行业内很多网站长得极其相似,如果开发的模板有漏洞,那么将会起到一连串的反应。我们深知其中的利害,所以前期一直坚持自主开发,下一步还将引入更多新技术,将安全方面也做到极致,让用户更放心。

  最后记者还央求张总,透露了详细的21道关卡的内容,这可是机密,真的是很牛很任性:

  国有金融机构进行企业、项目甄选

  1. 国有金融机构优选项目(甄选有区位优势、核心竞争力、实力强、规模大企业的优质项目)

  国有金融机构立项与连续审核

  2. 项目立项申请(项目组向主管领导提出立项申请)

  3. 确认项目立项(主管领导审核后确认项目立项)

  4. 尽职调查(指派风控经理与律师、会计师、财务分析师团队至企业进行实地尽调)

  5. 提交尽调报告(对企业历史数据,团队背景,市场、管理、技术、资金风险做全面深入尽调,提交报告)

  6. 出具初审意见(部门风控经理对尽调报告初审,提出初审意见)

  7. 提交初审(尽调报告及初审意见提交公司风控部及合规部进行初审)

  8. 出具初审意见(公司风控部及合规部出具初审意见)

  9. 修改尽调报告(项目组按照初审意见补充尽调,修改尽调报告,完善交易结构)

  10. 提交复审(再提交部门风控经理复审)

  11. 出具复审意见(部门风控经理提出复审意见,同时将复审意见及修订后的尽调报告提交风控部及合规部进行复审)

  12. 补充尽调(项目组按照复审意见补充尽调,完善交易结构)

  13. 完善交易结构

  国有金融机构投票表决

  14. 提交投委会(提交公司投委会讨论)

  15. 投委会表决(7名投委会委员参会讨论项目,,必须全票通过)

  16. 形成最终交易法律文件(按投委会意见修订并形成最终交易法律文件)

  17. 提交风控部及合规部审核

  18. 签订合约完成交易

  无界财富优中选优

  19. 产品推荐到无界财富

  20. 优中选优(资深专业人士二次甄选金融机构所推荐的优质项目。安全性再次增加)

  21. 产品审核上架(上架前再次审核,每一个推荐给投资者的产品,都已安全通过21道严格关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新闻传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