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客网加速拼抢移动端 P2P用户活跃度再提升

时间: 2015-01-08 10:52:07 来源: 中华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随着P2P网贷行业竞争加剧,平台营销战火已经烧到了移动端。正是由于成效斐然,该平台近期又组建了专门的移动事业部,试图通过更为专业的研发、推广团队和战略,进一步加快移动端的拓展步伐。而移动支付的成本较互联网要高一至两倍,因此目前APP平台主要还是集中在高大上的平台或是注重用户体验上。

  随着P2P网贷行业竞争加剧,平台营销战火已经烧到了移动端。近期,P2P平台银客网宣布成立移动事业部,以此加大既有“银客APP”专项设计、研发和推广力度。与此同时,不少P2P平台也表示移动端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将倾力抢占这一“高地”。

  根据InMobi发布的《2014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洞察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的有效媒体接触时间为5.8小时。手机凭借104分钟的使用时间成为最受欢迎的移动媒体。91%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表达了将会进行移动端支付的意愿。

  该报告认为,移动互联大势所趋。目前,手机已在娱乐、信息获取、沟通三个方面超越了PC互联网,移动金融等有望成为爆发性的增长点。

  事实上,P2P平台的移动端开发早已展开。以银客网为例,早在2014年5月,“银客APP”就已经上线,上线大半年以来,平台交易额每月递增,目前平台总交易额接近9亿元,其中近半交易额来自移动端。据悉,银客网是业内率先实现P2P业务移动化的企业之一,其“银客APP”可直接通过手机客户端提供投资操作。

  正是由于成效斐然,该平台近期又组建了专门的移动事业部,试图通过更为专业的研发、推广团队和战略,进一步加快移动端的拓展步伐。银客网总裁林恩民表示,P2P向移动端渗透是大势所趋,相较于PC时代,移动端更加看重用户的活跃度和黏性,更加追求用户体验。未来谁抓住移动端入口,谁就抓住了市场先机。他预计,今年P2P网贷行业的移动端交易额占比将达到三四成。

  分析人士认为,P2P平台推出其官方APP可以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能够更方便地使用该软件,随时随地查看收益或者进行相关投资。随着网贷行业的PK战愈演愈烈,加大移动端投入将是老牌P2P平台争抢客源、提升规模的“杀手锏”。2015年将是P2P行业去芜存菁的一年,也将是优质P2P平台竞相圈地的一年。

  不过,也有专家坦言,P2P的移动端存在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目前P2P平台的APP等移动端更多是互联网PC版本的延伸,和原有的网站功能保持一致,在用户离开PC时还能够继续投资或关注平台。而移动支付的成本较互联网要高一至两倍,因此目前APP平台主要还是集中在高大上的平台或是注重用户体验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