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等领导考察融道网

时间: 2015-01-07 14:25:26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为宝山区111家次中小微企业成功完成8484万元的融资,成为上海各区级平台中,唯一成功运营并可持续发展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2015年1月5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俊、上海银监局副局长蒋明康、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朱健等一行领导,在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区委常委、副区长夏雨的陪同下,来到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听取了融道网创始人&CEO周汉关于平台工作和融道网发展的汇报。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表示,金融不能只搞“高大上”,而更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建立,把互联网与小微金融结合起一起,走出了一条普惠金融与产业转型相结合的新路,与上海创建科技创新中心的新目标相吻合,科技金融将在宝山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发展更重要的作用。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吴俊认为,宝山区政府的引导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为宝山区打造“小微金融”品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

  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则认为,宝山区发展的主线是转型,而“小微金融”已经成为宝山的金融品牌,帮助宝山找到了错位竞争优势。

  区委常委、副区长夏雨表示,搭建平台为引进的企业提供服务,为宝山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

\

 

上海首个区级小微融资平台

 

  周汉向到访领导介绍,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是宝山区根据《关于推进本市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由宝山区发改委(金融办)牵头,区科委、经委、财政局、工商分局、税务分局等主要职能部门参与并成立联席会议、街镇园区通力合作,依托网络平台汇集有融资需求企业并批发给金融机构,利用融道网网络信贷模式组建的上海首个区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该平台率先开创了全市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模式,宝山区府办转发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实施意见的通知》,平台联席会议与融道网签订了服务协议,对平台的工作成效进行考核后再给予一定比例补贴的做法,更借鉴了互联网“后付费”模式,使得公共服务也能够有绩可查。

首期助力小微融资6000万元

  周汉表示,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第一期为宝山区79家次中小微企业,完成了5987万元的贷款,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贷款,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服务长尾客户的优势,1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共有67笔,占84.81%;有一家企业在平台的帮助下,先后7次共从6家不同的金融机构成功贷款共38万元,最小一笔仅为2万元,获得了宝山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为宝山区111家次中小微企业成功完成8484万元的融资,成为上海各区级平台中,唯一成功运营并可持续发展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升格为国家级平台

  宝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针对目前中小微企业融资“一缺信用、二缺信息”的现状,找准“信息”突破口,将互联网与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创新结合,并在组织机构、操作模式、融资渠道、融资服务、宣传推广、运行机构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九三学社、宝山区人大、常州市新北区等纷纷前来考察。

  平台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促进,使得它在宝山区科委和金融办的支持下,成功地获得了“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的试点资格,升级为国家级服务平台,还在宝山区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申报“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最终获得提名奖。

融道网借力宝山腾飞

  周汉表示,自从2011年迁入宝山,融道网就时时感受到宝山区政府执政为民的服务精神。在宝山区淞南镇、工商分局、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融道网成为上海首个获得“金融信息服务”经营范围和企业名称的民营企业,带动了一大批互联网金融企业如拍拍贷等纷纷更名,并引领了全国各地纷纷效仿上海,开辟了金融信息服务的新行业。

  2014年,在宝山区金融办的大力推荐下,融道网还获得了上海国资委直属投资机构——上海科技投资公司的战略入资,成为上海首个国资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海探索国资-民营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标志性项目。

  7月31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为出台《关于促进本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来融道网调研,鼓励融道网向更多的金融服务领域进军,其后融道网于9月9日推出了上海首个国资P2P保必贷,通过整合担保公司项目资源,帮助它们突破资金渠道只能来源于银行的限制,来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截至12月30日,保必贷已经帮助36家中小微企业完成了1亿300万元的融资,成为上海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又一标志性项目。12月17日,融道网又推出了融道财富、信必贷、车必贷、培训贷等四个平台,其中信必贷是专业信用贷款P2P平台,车必贷是专业汽车抵押贷款P2P平台,而培训贷则是专为培训贷款需求人群提供服务的P2P平台,它们将与保必贷一起,统一在融道财富这个理财平台上进行销售。周汉透露,除了这四个自营P2P,融道财富在未来还将销售其它公司提供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与新浪微财富、阿里招财宝等互联网理财平台同场竞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科学频道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